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一只鸭子引发邻里矛盾 春节期间民警春风化雨解纠纷
2019-02-11 10:18:56 来源: 浙中新报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徐步文

  过年,每家每户都要杀鸡宰鸭鹅。东阳市公安局南马派出所就接报一起因一只鸭子引发的邻里纠纷。

  2月4日(除夕)下午1时30分许,南马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南马镇某村有两户邻居起纠纷。

  值班民警赶去现场处置,原来是一户人家杀鸭,鸭子命硬,主人在鸭脖子上割了一刀后,就丢在地上,进屋拿热水准备褪毛,不料想鸭子挣扎着跑出去了,跑到邻居门口后倒在地上,留下了血迹和粪便。

  主人原想等鸭子收拾干净后再去清理。而邻居误以为鸭子主人不管,予以指责,将红酒瓶扔过来。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做年夜饭,民警劝解一方后就离开,急着赶往另外的现场。

  第二天上午,南马派出所所长舒跃平再次赶到该村,与两户起纠纷的村民耐心沟通劝导,终于化解矛盾,邻里和和气气过佳节。

  新春佳节,东阳市公安局民警坚守岗位,一旦接报警情第一时间处置,及时化解各类纠纷。

  正月初一凌晨4时许,虎鹿派出所民警骆骏飞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所里值班室休息,让他欣慰的是就在半小时前,辖区某村陈家兄弟起隔阂引发的打架纠纷得以顺利调解。

  除夕晚上7时18分许,虎鹿派出所接报,称虎鹿镇某村有三兄弟闹纠纷起冲突,有人受伤。值班的骆骏飞迅速赶赴现场,先安排将伤者送往医院检查治疗,经医生诊断伤者为尾椎骨骨折。

  兄弟打断骨头连筋,要及时化解,绝不能反目成仇。之后,民警连夜找三兄弟谈话了解事情原委。民警不顾深夜又寻找目击村民调查取证,掌握事实后,民警连夜与三兄弟反复沟通,言亲情道大义,讲明其中的利害关系。三兄弟也通情达理,最终握手言和。

标签: 鸭子;东阳市公安局;派出所;兄弟;邻里纠纷;民警;纠纷;邻居;主人;报警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