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湘家荡健康生态城获市服务业集聚区评估一等奖
2019-01-14 09:18: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哲韬 通讯员 钱巍威

  “帘卷夕阳吟对酒,窗临流水坐看鸥”,早在明清时期,嘉兴湘家荡就以优美的风光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日前,记者从湘家荡管委会了解到,在市发改委开展的2017年度全市服务业集聚区评估工作中,湘家荡健康生态城荣获一等奖。

  服务业集聚区是加快服务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和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据悉,此次参与评估的市级服务业集聚区共有近30家,它们分别从综合发展、结构提升、创新驱动、工作机制四个方面接受“大检阅”。其中,综合发展和结构提升两方面所占权重较高,占总分值的70%以上。也就是说,集聚区要想在评估中脱颖而出,营业收入总额和增速、税收贡献、投资、人均税收、亩均投资额、亩均营收、龙头企业培育和引进、重大项目招商等指标要表现亮眼。

  作为嘉兴东部新城三大平台之一,推动农村向城市转型,实现产城融合、宜居宜游宜业的现代都市田园新城区是湘家荡旅游发展的目标。近年来,湘家荡正以国家4A级景区湘家荡环湖景区为核心,大力挖掘区域休闲旅游度假资源,以旅游业为主、相关配套产业为辅,全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与养生养老产业。数据显示,2017年度湘家荡生态健康城服务业集聚区内营业收入超亿元的服务业企业有十多家,整个集聚区上缴税收总额4.5亿元,当年完成投资31.76亿元,增幅均超过30%。

  “为了加快湘家荡健康生态城建设,我们大力发展以汇众广场为主的旅游商业及旅游房产等相关配套产业,有效推动了湘家荡由单一的‘宜游’功能向‘宜游、宜居、宜乐’复合功能的转型升级。”湘家荡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湘家荡健康生态城在完善配套设施、搭建多元化平台的基础上,更注重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性的极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生态休闲基地。

  截至目前,湘家荡区域“湘湖八景”相继完工并启动招商;桥埭老街改造一期工程竣工;湘家荡森林公园(一期)开园;农业园区农文旅项目抓紧推进,相关旅游配套功能进一步完善,进一步丰富了区域内的旅游资源,成功让各个旅游景点由点到面贯穿整个湘家荡,真正意义上实现全域生态旅游。

  与此同时,湘家荡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以“逸和源·嘉兴湘家荡颐养中心”和“湘家荡大树欢乐之家”为首的一批健康养生项目的建设实施,成功打造了湘家荡区域养生养老品牌。此外,“逸和源·嘉兴湘家荡颐养中心”和“湘家荡大树欢乐之家”还分别荣获“嘉兴市医养结合榜样奖”及“2018年度嘉兴养老产业开拓者”等荣誉称号。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下一步,湘家荡区域将重点围绕旅游发展,加快推进区域主干道建设,做好亚太路、甪里街延伸段两条主干道路拓宽工程建设,并积极推进湘家荡4A级国家旅游景区提升改造工程,提升湘家荡景区整体形象。

标签: 嘉兴;生态城;健康;评估;管委会;养生;全市服务业;市发改委;文人墨客;养老产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