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民需及时缴费住院费 否则将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2019-01-10 10:17:05 来源: 湖州日报 王炜丽

  “听说上医院看门诊急诊,可以先看病、看病结束一次性付费,还可以用手机缴费,这是件便民好事,那么住院病人出院可以用手机缴费吗?”近日,市民汪先生致电党报热线咨询。“从上月30日起,住院病人也可以通过手机结算出院费用了。”对于汪先生的疑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这名负责人介绍,上月30日当天,市中心医院自费病人姚女士在责任护士的指导下,通过健康湖州APP“出院掌上付”完成费用结算,结算后立即收到出院收费电子票据,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时隔一天,市一院医保住院病人高先生也通过健康湖州APP完成出院移动结算。随后,市三院、市妇保院、市中医院各自首例出院移动结算均顺利完成。

  那么,具体怎么操作呢?只要下载健康湖州APP后,填写身份信息进行注册,点击首页的“医疗支付”,进入页面后再点击“出院掌上付”。接着,手机上便会出现患者的住院信息及医疗费用,支付费用即可。“出院移动结算分医保和非医保两种模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医保患者首次使用该功能时,需要多一个步骤,开通“移动支付”并进行刷脸认证上传社保卡正面照片。

  先看病、后付钱,付钱用手机,我市就医流程步入移动时代,群众尽享快捷、便利。记者了解到,依托“移动医后付”,我市已建立起覆盖全人群、全流程的医疗支付体系。“无论自费、医保,无论门急诊病人还是住院病人,无论医前、医中还是医后,都能享受到移动支付服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市本级的医保人员只要下载并安装健康湖州APP,便能在5家市级医院零门槛开通“医后付”,无需绑定银行卡、信用评估、预先存钱、签订协议等。各区县的移动支付也在全面推进过程中。

  截至目前,健康湖州APP上已累计推出19项智慧便民服务,其中包括老百姓尤为关注的停车位等服务。“在享受先看病后付钱便利的同时,市民也需要按时缴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提醒,患者若未付费则形成欠费,“医后付”平台将每天自动发送催费短信。欠费病人再次到欠费医院就诊时需缴清欠费后才能挂号,同时欠费病人将无法享受到“医后付”服务以及预先挂号、报告查询、智能导诊等互联网智慧医疗服务。欠费超过7个自然日未缴清的,个人相关欠费信息将上传市公共信用平台。

标签: 出院;手机;结算;健康;看病;负责人;欠费;缴费;付费;卫生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