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没喝酒却被查酒驾 宁波男子直喊冤 原来是吃了这个
2019-01-09 08:39:10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杨萌萌 记者 朱琳

  车内两名人员鬼鬼祟祟,一人往后座爬,另一人从副驾驶位尝试移到驾驶位。执勤交警赶紧拦停这辆车,打开车门准备检查。22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在鄞州区五乡镇,盛垫交警中队民警设卡遇到这么一对夫妻。记者了解得知,原来车内驾驶员吃了不少醉虾,还用吃剩的醉虾汤水,拌了饭……

  事情发生在昨天中午12时许,男子袁某驾驶一辆吉利越野车,当行至五乡自来水厂附近路段时,被盛垫交警中队民警拦下。经检测,袁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2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标准。袁某却连称自己没有喝酒,可能是中午吃了醉虾所致。

  据袁某陈述,他平时很喜欢吃醉虾,昨天中午,他和妻子一起在五乡吃饭,点了2两用高度白酒浸泡的醉虾,他比老婆吃得多,直到最后,还舍不得吃剩的醉虾汤水,以此拌了饭。在离卡点还有一段距离时,袁某和妻子试图换“驾驶员”,结果还没来得及转移,就被辅警发现。

  盛垫交警中队民警何警官告诉记者,醉虾是直接用酒类腌制的食品,没有经过沸腾程序,吃过之后测出的酒精含量比较高,甚至有可能直接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因此不可以在驾车前食用这类食物。最后,袁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标签: 醉虾;交警中队;驾驶;汤水;民警;驾驶员;执勤交警;五乡镇;鄞州区;酒精含量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