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提升城市品质 中心城区品质提升“首战告捷”
2019-01-09 08:03:29 来源: 嘉兴日报 张 萌 周 理

  “感谢你们对城市建设的理解和支持!”

  “谢谢你们,你们也辛苦了!”

  1月7日深夜23时12分,子城广场片区城门东南角地块最后一户商户在协议书上郑重签字。这意味着,该片区房屋征收工作签约率达到100%,嘉兴中心城区品质提升的房屋征收工作“首战告捷”!

  在历经40多天艰苦的耐心说服等待之后,被征收人与征收工作人员达成共识,互相致谢。子夜时分,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据了解,该地块房屋征收是正在开展的中心城区品质提升工作中极为重要的征收项目。此次征收成功,将为市区十大标志性工程——子城遗址公园周边城墙的修复重建扫清障碍。

  为城市品质提升打下基础

  去年11月,嘉兴市正式吹响中心城区品质提升的战斗号角,房屋征收作为其中工作之一,为后续的建设改造积极开路。

  去年9月10日,南湖区政府发布公告,对子城广场片区百福弄地块、城隍庙片区工具量具厂周边地块、子城广场片区城门东南角地块展开征收,涉及居民300多户。征收工作启动后,嘉城集团征收中心和南湖区建设街道办事处就开始逐户走访被征收户,了解被征收户想法,讲解征收政策。

  其中,子城广场片区城门东南角地块因属于公共事业项目,征收方式是签约一户补偿一户,签约期一共45天。记者了解到,虽然该地块被征收户户数不多,但是征收难度较高。由于本次征收涉及的商铺紧邻子城城门,被征收人认为,在子城遗址公园建设完成后,持有的商铺位于“风景区”周边,未来价值将大幅上升,所以一直对评估价格不满意,沟通协商一度陷入僵局。

  元旦前后,眼看签约期限一天天临近,最后两户被征收人还是迟迟不愿签约。面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反复耐心地做解释说服工作。“我们反复告知,有困难可以提供帮助,但决不能突破政策底线。”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俞海福说。

  经过多方努力,1月6日,其中一户成功签约。1月7日,最后一户被征收户按约来到市征收服务中心临时办公点,下午一直协商无果。当天20时,在工作人员争取下,该被征收人再次前来进行协商。工作人员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沟通协商后,终于获得了被征收人的理解,签下了征收协议。此时虽然夜色已深,但所有人员都还坚守在岗位上,市征收服务中心副主任石留清喉咙已经嘶哑。

  “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品质提升,房屋征收工作必须积极开路。”市征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他们还将承担中心城区多个地块的房屋征收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目标是“奋战300天,拆除1000户”。

  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发挥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讲真心、凭诚信、靠行动,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力度、更“公”的尺度、更暖的温度,围绕品质提升拆出形象,围绕项目推进拆出发展,围绕民生改善拆出生态环境,为中心城区品质提升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征收;中心城区;地块;城市建设;城市品质;房屋;签约;建设街道;遗址公园;工作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