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一次不用跑 信誉能贷款 桐乡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2019-01-08 09:38:57 来源: 浙江在线 宋彬彬 魏衍方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魏衍方)无需抵押物,也不用担保,村民仅凭自己的信誉就能贷款。“村里对我进行道德评议后,没想到能拿这么多贷款。”1月3日,桐乡市乌镇镇董家村村民潘贵兴点点手机,就获得了30万元的授信贷款。有了这笔钱,他打算翻新用了10多年的茭白大棚,大干一场。

  在桐乡,不少农民想要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创业致富等,却苦于没有资金,手头又无贷款抵押物。为解燃眉之急,桐乡市委组织部联合桐乡农商银行,推出“三治信农贷”信用贷产品,实现网上自助放贷提款。农户不需要办理其他手续,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信用评定很严格,贷款额度很可观。”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贷款资格审定方面,依托村级党组织,通过“道德评判团”对农户的信用状况、道德行为进行评判,通过“百事服务团”走访获取信息确定授信额度,通过“百姓议事会”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公议授信,最后由村党组织审定授信名单、金额。一次核定,3年有效。

  信用情况越好,可贷的额度就越高。屠甸镇荣星村村集体和610户村民共获得“三治信农贷”1.55亿元的信用贷款额度,其中有30%的村民获得了30万元的授信额度,凭的就是好口碑、好家风。记者了解到,在这套信用评价体系下,优秀党员、道德模范等先进个人最高授信额度可达50万元。

  截至目前,桐乡全市授信户数达9354户,授信金额16.9亿元。桐乡农商银行董事长陆高林说,计划到2021年,实现“三治信农贷”农户、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业经营主体授信覆盖面均达90%以上,信用贷款授信额300亿元以上。

标签: 桐乡市;村民;贷款;茭白;抵押物;宋彬彬;乌镇镇;额度;大棚;手机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