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食品安全公众看得见 吴兴268家餐饮后厨视频直播
2019-01-08 09:01:51 来源: 湖州日报 文臣

  “打开手机软件就能看到后厨的实时画面,厨师操作规不规范,厨房环境卫不卫生,在手机上都能一目了然,我用餐也更放心了……”日前,市民张先生请朋友去万达广场吃饭,在餐厅点单后他用手机点开“湖州厨房革命APP”,搜到他正在就餐的这家餐饮店的后厨直播界面,实时查看厨房内的一举一动。

  去年以来,吴兴区紧紧围绕食品安全这个核心,从百姓最关心的“小厨房、大民生”入手,聚焦餐饮后厨卫生等“关键小事”,在该区积极推进“厨房革命”。“我们将餐饮店的后厨监控联网,通过专门软件在手机上直播,推动微型餐饮单位改造提升,推行‘安全、可视、健康’的厨房建设规范,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消费的饮食环境。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局高标准制定《吴兴区“厨房革命”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三年完成2255家餐饮单位“厨房革命”。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吴兴区已有268家各类餐饮服务单位接入“湖州厨房革命”监控平台,提前超额完成2018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总量位居全市第一。

  采访中了解到,吴兴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前期摸排和广泛走访,全面掌握该区餐饮单位基本状况,排定时间节点和拟创名单,召集试点餐饮单位召开专题推进会,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我们以大型餐饮、商业综合体和餐饮集聚区内的餐饮单位为重点,高标准开展试点建设。”据悉,该局协助浙北大酒店、大方传统菜等大型餐饮单位率先完成监控设备和网络线路的安装,并将26家位于东吴银泰城内的中、小、微型餐饮单位接入“湖州厨房革命”监控平台。同时,加快推进创建单位的视频监控建设,按照工作计划逐步增质扩面,将“厨房革命”进一步推进到社会餐饮、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农村家宴中心等各个领域。

  与此同时,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入网餐饮单位较为集中的中心城区、织里和八里店列为重点片区加以推进,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饮单位挨家挨户开展上门走访,向餐饮业主宣传“厨房革命”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支持,动员其主动参与创建。“经过我们广泛动员,广大餐饮单位的创建积极性高涨,下一步我们将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开‘厨房革命’工作,进一步提高吴兴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厨房;餐饮单位;革命;吴兴区;手机;湖州;餐饮店;餐饮;市场监管;厨房革命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