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温誓词忆初心 西塘“五个一”套餐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2019-01-06 09:00:49 来源: 嘉兴日报 胡渺渺 刘赟俞

  近日,在嘉善县西塘镇西园社区党员先锋站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仪式正在举行。22名党员肃身起立、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在社区党支部书记吴雪梅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每名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一个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代表着入党的初心。今天正是这22名党员共同的‘政治生日’。”吴雪梅说。

  火红的封面、闪闪发光的党徽,打开这样一张特殊的贺卡,里面洋溢着热情的“政治生日”贺词。此外,现场每一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还能收到一本具有丰富理论素养的党建读本。两份“生日礼物”,暖心之余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交流环节中,新老党员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今年77岁的陆阿敖是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是在部队入的党,还记得当班长告诉我可以提交入党申请时,我心情特别激动,因为只有优秀的士兵才可以入党。能成为一名党员我感觉特别光荣。入党之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脏活、累活抢着干,不能辜负自己党员的光荣身份。现在,我年纪虽然大了,可想为大家服务的心没变,社区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我积极参加,能发挥余热我倍感荣光。”

  西塘镇通过组织一次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发放一张生日贺卡、赠送一本党建读本、进行一次志愿服务“五个一”套餐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助推党员组织生活常忆、常思、常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了两个生日,自然生日是父母给的,记住它,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是党给的,纪念它,是对党的信仰和忠诚。现在党组织为我们过集体‘政治生日’,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让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补一补精神上的‘钙’,提醒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当标杆、作贡献。”有着59年党龄的老党员陆国清说。

  专题党课学时政,重温誓词忆初心,生日贺卡送祝愿,党建读本强党性,志愿服务践诺言。自2017年5月起,西塘镇在全镇22个村(社区)同步开展每月一期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17期共计374次。西塘镇将党员“政治生日”作为增强党性锻炼的“加油站”、加强党员管理的“试金石”、推进创先争优的“原动力”,让党员们在党组织的温暖关怀中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标签: 党员;政治生日;西塘镇;生日;入党誓词;吴雪;入党;初心;社区党支部;中国共产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