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南湖文化会客厅揭牌 南湖区文化艺术展示再添新平台
2019-01-03 07:50: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周 芳

  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嘉兴南湖文化会客厅揭牌,“南湖·看东方”书画摄影展同时开幕。当天,一群文化志愿者在南湖文化会客厅挥毫泼墨,写“福”送“福”。

  南湖区已经把攻坚文化繁荣打造先进文化高地列入了2019年十大攻坚行动之一,而嘉兴南湖文化会客厅将作为南湖区文化艺术、文化产业的展示基地和交流平台。今后,这个平台将服务于南湖区的艺术家和文化产业单位,用于办展览、开沙龙等,展示文化产业产品,成为固定的文博会展场所,还将面向其他地市游客,把南湖区的文化艺术展示出来。

  “南湖·看东方”书画摄影展作为嘉兴南湖文化会客厅的首秀,一开始就迎来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共收到了746幅作品,这些作品很好地展示了东部新城建设的成就和新时代铿锵激越的鼓点,以及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其中的佼佼者被精心挑选出来列入此次展览中,展示2018年东部新城建设中城市风貌、人文景观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嘉兴南湖文化会客厅是南湖文化对外展示的窗口和平台,希望南湖文化产业和文化艺术界人士也能以此为动力,充分发挥好文化会客厅的平台、纽带作用,为嘉兴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优质文化的参观体验场所,为南湖区和嘉兴市创造更加丰富、更加多元、更加有新意的文化成果,为品质之城建设增添更多质感。

  南湖区书协副主席金弋在现场参加了挥毫写“福”送“福”活动。他说,这些年国家提倡文化自信,而嘉兴南湖文化会客厅的诞生为文化艺术界人士提供了新的用武之地和交流平台,南湖区书协也将借此平台积极创作作品,为东部新城发展和南湖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标签: 嘉兴南湖;会客厅;文化;南湖区;书画摄影展;文化志愿者;文化产业;揭牌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