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畅通沟通渠道 嘉兴“智慧政协”信息综合平台上线
2018-12-31 09:14:0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12月29日,嘉兴“智慧政协”信息综合平台正式上线。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宣布上线运行。副主席孙建华、朱静绮、马玉华、李跃、赵如英,秘书长高梓福等出席上线启动仪式。

  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数字化政府”一直是嘉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耗时一年打造的“智慧政协”,由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负责开发,依托市政务云平台搭建,是市政协为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而建设的一个互联网应用系统数据中心,一个多功能与多种信息载体的大集成。

  为了实现“让数据来跑腿,让履职更高效”的初衷,目前,该平台共集纳了提案管理、社情民意信息管理、委员履职管理、资料库、会议活动报名、会议电子签到、短信平台、意见征集调查、参政议政等主要业务板块,PC端、手机和PAD等移动终端可以同步更新信息。“智慧政协”上线后,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与政协的相关工作与活动,开展网上交流以及政协委员履职考核与评价等,都将实现全流程自动化、信息化、无纸化。该系统便于政协委员了解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政策信息以及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将在市政协全体委员、机关工作人员之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县(市、区)政协、各承办单位之间搭建起“数字桥梁”,提升工作效率,畅通沟通渠道,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标签: 上线;政协;智慧政协;启动仪式;嘉兴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