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园区税收实现1.3亿 嘉兴电商产业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8-12-29 07:43:0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徐中海

  近日,嘉兴市2018电子商务十强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喜获丰收,共计获得4项荣誉,其中嘉兴创意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嘉兴开心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入选电商十强企业,另有2家电商的企业负责人获评电商十强个人。  

  临近年末,嘉兴开心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员工十分繁忙。该公司运营主管熊芸介绍,开心索的杰米克品牌已成为唯品会男装品牌第一名,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超过4亿元,今年缴纳税收将超1000万元。  

  此次获评嘉兴市电商十强,充分印证了这几年开心索的快速发展。2010年,嘉兴开心索成立,最初给知名品牌做代工,2013年开始做自己的品牌,如今已经成为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电商企业,在唯品会、天猫、京东等主流网络平台,主打杰米克品牌服装。这几年,开心索一直保持了高速发展的态势,2016年电商销售额1.5亿元,2017年销售额突破2.9亿元,同比增长93%。  

  其实,不止开心索一家,近年来嘉兴电商产业园着力引进培育电商龙头企业,一批企业已经成长起来。龙骏、朗勋、睿扬、国金等电商企业销售成倍增长,今年销售均突破亿元大关,有的已成为天猫相关类目的销售冠军。同时,电商服务企业也不甘落后。“双十一”期间,麦萌的300多名“小二”全部上线,为五芳斋、达芙妮、方太等品牌商完成销售3亿多元。聚水潭的ERP SaaS系统在“双十一”期间帮助电商企业处理订单1.5亿单,总成交额突破341亿元。  

  另一家电商十强是嘉兴创意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园区的投资开发主体,推动了园区转型升级和产业集聚。如今,嘉兴电商产业园已成为嘉兴电商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产业规模一枝独秀,龙头企业效应进一步凸显,开拓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到目前为止,园区已累计引进电商、文创及配套企业824家,实现税收1.3亿元,同比增长34%。  

  “这几年我们深耕布局电商生态圈,培育龙头,加速产业发展。”南湖新区电商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嘉兴电商产业园已拥有较为完整的电商产业链,电商代运营、客服、金融等电商服务门类齐全,为电商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这几年,嘉兴电商产业园坚持以电子商务产业为导向,定向招商,集中精力引进引领园区发展、支撑园区形象的优质企业,促进产业集聚。今年1至11月,园区新引进企业113家,含交易型电商企业73家,支撑服务型电商企业25家,其中亿元级企业3家,千万级企业21家。    

标签: 电商;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产业园;创意;企业负责人;评选结果;十强企业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