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保障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平湖评选最美职工食堂
2018-12-10 07:59:01 来源: 嘉兴日报 何金妹 孔 越

  “刺啦”一声,把热油浇在白嫩薄软的鱼片上,辣椒、芝麻的香气氤氲开来……近日,平湖市“最美职工食堂”表彰展示活动在该市电力园区食堂举行,被评为平湖“最美职工食堂”的8家企业食堂厨师开展了一场“美味PK”。

  “我们企业的大食堂的伙食不要太好哦!”“每天都有两个让我流口水的菜,比得上餐馆了。”职工们对自己企业食堂的菜肴都是赞不绝口。

  “要留住职工心,首先要抓住职工‘胃’。”浙江冠豪新材料有限公司厨师长陈泉说,他们改善了企业的就餐环境,采用自选、商务套餐、茶饮、多样化早餐等多元化供应方式,在保障优质配餐的同时,兼顾企业高中低收入人群和外籍人士的需求。

  为了让职工吃到更美味、可口、营养的工作餐,平湖市总工会还邀请了当地知名大酒店和“最美职工食堂”签订指导协议,通过定期上门指导、技艺传授、新品共同研制等方式方法,让职工食堂能有更多美味可口的新菜色,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

  据了解,为保障职工“舌尖上的安全”,今年初以来,平湖市总工会启动了“最美职工食堂”评比活动,把着力提升食堂安全卫生管理水平、提高餐饮服务质量当作服务职工、稳定职工队伍的大事来抓,通过微信征集、点赞,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考评,最终评选出了8家“最美职工食堂”。

  活动开展期间,平湖市总工会还联合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对参加评选的企业进行督查。平湖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年都会评选、表彰一次“最美职工食堂”,并对已获得称号的企业进行复查,安全卫生管理和餐饮服务质量下降的将予以摘牌。

标签: 职工食堂;最美职工食堂;平湖市;企业食堂;美味;厨师;职工;表彰;刺啦;鱼片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