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净化餐馆油烟 嵊泗“蓝天保卫战”行动进行时
2018-11-27 13:50: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明燕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傅明燕)今年10月以来,嵊泗县综合行政管理局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行动,要求嵊泗县会产生油烟的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器,加强大气污染源头控制,让更新鲜的空气成为居民美好生活的“常备品”。

  在某餐饮店屋顶的角落,连接在管道风机之间的正方体箱子就是油烟净化器。而与其连接的管道垂直向下,连通着厨房的抽油烟机。当厨师炒菜时,油烟会被风机抽到油烟净化器内进行过滤。过滤后,油烟里的杂质将被沉淀并流至油槽内。一餐馆厨师邵师傅说:“油烟净化器的效果不错,我们会定期清理油槽,确保整洁。安装净化器可以减少油烟对空气的污染,对我们的健康也有好处。”

  据悉,今年10月,嵊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嵊泗县60多家会产生油烟的餐饮店进行了摸排,并向其中发现的17家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店铺发放了整改通知书。

  嵊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庄天峥说:“截止目前,前期排查到的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17家餐饮店中,已有11家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剩余的6家我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周进行跟踪走访,确保其安装完毕。”

  为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嵊泗县综合行政管理局将定期走访各餐饮店,对其是否在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以及是否定期清洗和保养进行检查。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餐饮业主油烟排放防治意识。

标签: 油烟净化器;嵊泗县;餐饮店;油烟;蓝天保卫战;管理局;大气污染;行政执法局;常备品;厨师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