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多元深度融合 桐乡全域旅游呈现“满天繁星”态势
2018-11-21 08:06:5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薇 通讯员 吴舒昊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旅委了解到,今年1至10月,桐乡市共接待游客1994.14万人次,同比增长12.02%;实现旅游收入243.79亿元,同比增长15.66%,为桐乡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市旅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市全域旅游正在呈现出“满天繁星”态势。

  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让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集到乌镇,承接了五次峰会和六次乌镇戏剧节的溢出效应,如今乌镇的名声也越来越响亮,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乌镇景区共接待游客731.46万人次。“与其他景区相比,10月的乌镇不仅有黄金周,还多了‘黄金十一天’。”这是乌镇民宿璞意隐居负责人沈国华发出的感叹,璞意隐居毗邻乌镇西栅景区南大门,由独栋民居改造而成,自带私家花园,宽敞的公共空间,悠闲舒适的茶室,配套高端定制原木家具,在这里,可以感受江南水乡宁静的气息,享受私家庭院随性的意境。沈国华介绍,璞意隐居共有13个房间,在今年乌镇戏剧节期间,民宿提前大半个月订购一空,“可以说人气爆棚!”。

  近几年来,在乌镇慈云路、环河路、昭明路、凤仙路等景区周边的路段上,像璞意隐居这样风格多样的精品民宿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今年,乌镇民宿九熹米葭入选了浙江省首批金宿级民宿,墨意淌(意居舍)、那年晚村两家民宿入选省级银宿级民宿,同时桐乡还评选出了10家“最美乌镇民宿”,在这里一条条民宿产业集聚带正在逐渐成形。

  除了优质精美的特色民宿外,为了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近几年,乌镇陆续引进了阿里拉酒店等国际连锁酒店品牌以及西栅景区帆船酒店、国宾馆、花间堂等一大批高端酒店,有效补足酒店品牌短板。

  世界互联网大会和乌镇戏剧节的红利正在不断释放,善于谋变、勇于创新的乌镇也不断推陈出新,陆续推出了乌镇当代国际艺术展、木心美术馆等文化品牌,让乌镇成为不可复制的“世界乌镇”、“文化乌镇”。与此同时,乌镇景区作为桐乡旅游的代表还参加了刚刚结束的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为桐乡旅游“走出去”接轨上海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方面桐乡旅游在不断提升乌镇景区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桐乡还大力推动“旅游+”模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旅游+工贸”、“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互联网”等,打造旅游全产业链,呈现“满天繁星”、“百花齐放”之势,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能力,为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提供旅游平台,插上“旅游”翅膀,形成新业态,提升发展水平和综合价值。

  市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域旅游就是要突出全域共建、全域共享,实现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一时美”到“持续美”, 形成“处处是风景、行行讲融合、时时有服务、人人爱旅游”的大格局。桐乡,不仅仅有乌镇,未来,桐乡将以乌镇为核心,通过“旅游+”,进一步做好做深全域旅游这篇文章,探索形成以“核心品牌引领,多元深度融合”为鲜明特征的全域旅游发展“桐乡模式”。

标签: 乌镇;旅游;桐乡;桐乡市;满天繁星;景区;负责人;经济社会;旅游收入;戏剧节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