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安全知识“绑定”入户 秀洲快递小哥“兼职”消防宣传员
2018-11-07 07:52:24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贾寅晴 记者 赵 晨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冬季防火意识,确保冬季火灾形势稳定,在“双十一”即将到来之际,秀洲消防大队巧妙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主动上门吸纳快递小哥为“消防宣传员”,将安全知识“绑定”入户,以免费赠阅的形式,跟随每个包裹,送到网购者的手中。

  “这是我们的消防宣传手册,你可以参考下。即将进入快递物流高峰期,一定要避免烟头等明火,一旦发生火灾,一定要及时利用车上的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及时报警……”昨天上午,“流动宣传”志愿者小邓一边向快递员送上安全手册,一边提醒。“如果是初期火灾,只要扑救及时就不会有大问题,关键是要在仓库和车上都配备灭火器……”小邓耐心地为快递员支招。

  除此之外,考虑到快递员日“访”百家,是最佳的消防宣传员人选,区消防大队积极为辖区十余家快递公司的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将他们吸纳为消防宣传员,同时将快递车变身为流动宣传车辆,在上面张贴《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冬季防火安全须知》等宣传挂图,并在每一份送达的包裹上,免费附赠《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宣传册,让消防宣传工作有了一种特殊的宣传形式,跟着快递“送”安全,让消防知识时时入户。

  据悉,今年初以来,秀洲消防大队已经联合辖区各大快递公司组建“快递小哥宣传队伍”,目前,人数已经达到43名。

标签: 快递;消防;贾寅晴;赵晨;宣传员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