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大桥镇加速小城镇环境“查漏补缺” 防止乱象再生
2018-10-29 08:39:3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王韶韵 通讯员 沈希霞 周明

  奋战镜头:

  目前,一场镇村庭院环境整治“查漏补缺硬仗”正在大桥镇打响。针对前期整治后又有所反弹的情况,一周时间,大桥镇对顾家花苑区域内庭院内的乱堆放、乱搭建等乱象进行了更为深入细致的“地毯式”整治。

  截至目前,已完成顾家花苑区域80%户数的整治工作。白天,全力开展整治行动,晚上,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桥中队中队长俞利强带领着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剩余居民家中开展大走访,做好居民思想工作,赢得居民理解,配合庭院环境整治工作。

  “去一次不行,我们就每天晚上都去,直到做通居民思想工作,从根源上防止今后庭院环境乱象再反复。”俞利强说,顾家花苑完成后,他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和社区,将整治行动覆盖到天香社区南祥苑等其他小区。

  --------------

  巡查重点区域脚步不停,积极落实问题交办;列出近50个细节问题,每两天召开一次例会,协调明确,加快落实……记者了解到,11月中旬,大桥镇将迎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的关键时刻,目前,该镇已全面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查漏补缺”攻坚行动。

  小城镇镇村庭院环境整治攻坚、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奋战100天、边界区域环境整治、“退散进集”“百日攻百企”……今年以来,一连串动作在大桥镇上演,通过多部门联合,“铁拳”整治,大桥镇镇区环境面貌显著改善。

  同时,随着天明路与天香路小游园、顾家花苑、八里花苑改造工程结束,为期两年,投入5亿多元,大桥镇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省库68个项目全部完成,辖区人居水平大大提升。

  “为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省级验收,目前,我们正针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细节遗留问题,开展查漏补缺专项攻坚。”大桥镇相关负责人说,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方方面面,他们共列出了50多个细节问题,落实责任,强势推进。

  前期,大桥镇镇区范围内主要街道“线乱拉”已整治到位,但一些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内,还存在一些问题。自10月中旬以来,大桥镇相关部门人员加班加点,火力全开,全力整治“线乱拉”遗留问题,确保到月底全部完成整治。

  与此同时,连日来,大桥镇不断深化农贸市场整治,每天增加人员,对两个农贸市场开展蹲点驻场检查;深入开展小餐饮烟道集中清洗行动,委托第三方对镇区所有餐饮店的烟道、墙面和地面进行清洗;开展“车库开店”专项整治,查处无照小作坊4处,拆除车库违法广告门头;深化小汽修行业专项整治,由行政执法中队加大对占道经营和违章停车的处罚力度,每天平均处罚20起以上……这场“查漏补缺”攻坚战的打响,让大桥镇小城镇环境更“完美”。

  为巩固成果,在深入实施“路长制”、“片长制”,实行网格化城镇秩序管理,推动各个网格内的管理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大桥镇还探索建立“1+1+1”模式,将镇容难点化整为零、逐个击破。同时,镇区“四位一体”保洁机制运作更加顺畅,立面、地面、水面的保洁更加到位,“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推进垃圾减量化。

  此外,大桥镇还积极探索建立开放式无物业管理小区的社区自治管理;全力开展“智慧社区”建设,将八里花苑、顾家花苑两个开放式自建房小区纳入智慧社区管理,结合“四个平台”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真真切切把大桥打造成为东部新城第一门户,真真切切把大桥建设、管理成与全国双创基地省级科技平台相呼应,与全国百强镇综合实力相匹配,让区域百姓都认同的幸福家园。

标签: 整治;大桥镇;沈希霞;王韶韵;城镇环境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