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探索开发停车诱导系统 秀洲多举缓解“停车难”问题
2018-10-26 08:39:16 来源: 嘉兴日报 赵 晨 钮 箭

  “我家就住在附近,每天晚上回来都要找车位。有了错时共享车位,以后再也不用为停车问题而烦恼了。”昨天上午,记者在秀洲区交通大楼门口遇到了前来办理错时共享车位的赵女士。在签订了《错时共享停车协议》后,赵女士拿到了共享车位停车证。今后,在签订协议的一年内,赵女士便可以凭着这张停车证在规定时间内将车停放在区交通大楼内。

  自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以来,秀洲区针对前期走访宣讲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建议,将群众最关注的“十大”突出问题和专项破难行动交由区领导领衔推进,并将此作为区委区政府凝聚人心、加快发展的大问题来抓,确保专项破难和民意诉求的破解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大和谐的过程。

  其中,停车难问题便是群众最关注的“十大”突出问题之一。为此,秀洲区持续深化城市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扩大增量、盘活存量、有位停车、有序停车”的总体原则,努力形成规范有序、安全便利、协调发展的静态交通格局,不断改善市民停车环境,有效破解“停车难”,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品质。

  夜幕降临,一边是秀洲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停车位渐渐空了出来,另一边则是辖区内各大商圈以及小区周边的停车位逐渐饱和。面对这一矛盾,两处的停车资源能否做到相互调剂?按照“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部署要求,经过前期筹划,从昨天起,秀洲区194个错时共享停车位向市民开放。

  据悉,此次开放的194个错时共享停车位分别为秀洲区交通大楼内涉及区总工会、区交通运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停车位,以及区教文体局、区残联、区农经局、新城街道办事处、高照街道办事处、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市农科院(王江泾镇双桥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和秀宏集团等的停车位。

  那么,错时共享停车位应该如何使用呢?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持有错时共享停车证的市民,工作日晚上车辆驶入时间为夏令时节18时至21时30分,冬令时节17时30分至21时30分,次日早上必须驶离时间为6时至8时;节假日、双休日驶入时间为6时至21时30分;21时30分以后原则上车辆不再进出。错时共享停车位严格按照“一证一车”制度管理,其他车辆未经允许,禁止停放。

  在开设错时共享停车位的同时,秀洲区还积极探索开发停车诱导系统,将各个公共停车场、社会停车场的实时信息进行联通,通过停车诱导屏缓解群众“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有效提高辖区停车设施的利用率。此外,秀洲区还多形式开展文明出行、文明停车等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有序停车的舆论氛围,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接下来,秀洲区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更多的机关事业单位加入到向社会开放共享停车位的队伍中来,尽量把夜间、双休日、节假日的空置停车位提供给市民,力争做到“少闲置、零闲置”,真正实现错时停车,资源共享,有效缓解停车难题。

标签: 停车;秀洲区;错时;共享;停车位;大楼;交通;错时共享停车协议;女士;市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