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设虚拟岗爱心金精准帮困 慈善扶贫 企业助力
2018-10-26 08:25:22 来源: 浙江在线 黄娜 张文术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通讯员 张文术)“真是雪中送炭,刚好给孙女买冬衣。”近日,嘉兴市南湖区横港村村民戴德华得到通知可以领取500元虚拟岗爱心金,感激不已。

  本月起,南湖区38户贫困家庭将每月领到500元虚拟岗爱心金,由浙江省敏实爱心基金会、浙江威能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自愿认领。贫困家庭一户一岗,不用直接参与实际岗位上的生产劳动,每月可领取500元的虚拟岗爱心金以缓解生活困难。

  南湖区民政局负责人张洁表示,虚拟岗爱心认领项目的设立,使得扶贫帮困更加精细化、更有针对性,且爱心金实行动态管理,以一年为一周期,直至这户家庭有“造血”能力,切实解决贫困家庭的实际生活困难。

  据悉,南湖区共有低保户1586户,目前第二批贫困家庭的排摸工作已启动。南湖区将采取多种渠道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确保每一户困难家庭都能及时得到帮扶,让他们在“人人可慈善”的南湖氛围中,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标签: 南湖区;爱心;虚拟;贫困家庭;冬衣;浙江;嘉兴市;张文;雪中送炭;孙女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