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凤桥镇发力小城市培育 筑好巢引来大项目“安家”
2018-10-24 10:21: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自去年获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以来,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不断盘空间、引项目、提颜值、深改革,打造“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并引来包括浙江交投集团轨道交通整车项目等一系列“大好高”项目在凤桥落地。

  浙江交投集团轨道交通整车项目总投资50亿元,计划用地1000亩,主要生产磁悬浮、轻轨交通整车。为破解小城市建设的土地资源瓶颈,凤桥深入实施土地综合整治,采用“农户整组搬迁”和“重大项目征迁”并举的方式,盘活发展空间。截至目前,凤桥已经在下辖的12个村(社区),完成“整组搬迁”面积达到450亩;嘉兴科技城凤桥产业园项目征迁行动,在短短25天里,完成签约259户,签约率达到97.36%。

  凤桥镇党委副书记朱亦斌表示,产业是支撑一个城市长久发展的基石,腾出发展空间的同时,更要栽下“梧桐”,才能引来“金凤”。今年,凤桥对产业园区的几条主干道进行了道路新建、管道下埋和亮化、绿化提升等工程,让园区基础配套焕然一新。另外,凤桥还启动了产业园科创中心项目建设,让园区平台功能全面提升。

  小城市培育让凤桥城市面貌、产业深刻变化的同时,社会服务也同步跟上。日前,凤桥在嘉兴市率先开展“无差别受理”改革,优化了审批流程,提高了百姓办事效率。过去,分布在凤桥镇各处的工商、税务、户籍等办事窗口,如今都被集中到了“四个平台”综合服务楼,审批服务类事项也由102项扩大到180项,实现了“一窗办所有事”和“窗窗统一收件、出件”,让百姓可以“最多跑一次”。


标签: 凤桥镇;轨道交通;整车项目;嘉兴市;浙江;南湖区;玉环;烟雨;培育;大好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