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浙江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发布 生机勃勃“小而美”
2018-10-24 10:17: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雁 杨思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雁 杨思) 10月23日,省工商局发布《浙江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全省新设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态势向好,创业热情持续激发,创新活力不断迸发。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较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现。重点产业中,数字经济、旅游、文化创意产业指数居前三,纺织服装业、化工、化纤、橡胶及塑料制造业发展趋于平缓。

  据了解,活力指数是反映近3年内新创办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创业主体变化情况、资产变化情况以及盈利能力、创业能力、贡献能力等发展状况的综合指数。本指数以全省2015年至2017年新设立的90余万家小微企业为研究对象,采用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和1万余家样本企业提供的数据计算编制而成,由创业活跃度、社会贡献度、创新聚合度、环境满意度四个模块指数构成。

  从具体指数来看,创业活跃度指数表现突出,民间创业热情高涨,指数值达124.85点,同比上升11.51%。其中,新设小微企业数量快速增长,大学生创业及实际经营企业占比略有增长。社会贡献度指数同比增长1.05%。盈利企业人均产值、当年户均营业收入总额呈上升态势,当年户均利税总额、总资产周转率有所下降。创新聚合度指数连创新高,指数值达到125.36点。商标品牌及核心产品产值增幅明显,与此同时,科技投入占比和技术人才(含高技)比重有所下降。

  随着近年来我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小微企业环境满意度指数继续攀升。全省环境满意度指数从2014年的100点攀升到2017年的106.64点。从地区来看,温州市最高,衢州市、杭州市分列二、三位。


标签: 创业;创新;文化创意产业;浙江;纺织服装业;橡胶及塑料;产业发展;传统产业;发展态势;企业活力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