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浙江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放飞梦想 共享芬芳
2018-10-24 10:16: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

zjrb2018102400003v01b002.jpg

10月23日,以“放飞梦想、共享芬芳”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杭州开幕。 拍友 何丽军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 10月23日晚,以“放飞梦想、共享芬芳”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杭州开幕。

  四年一届的省残运会,是对我省残疾人体育工作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本届省残运会,首次把以往单独举行的省聋人运动会、特奥运动会合并召开,比赛设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射箭、坐式排球、盲人门球、网球、滚球、飞镖、围棋、象棋、轮椅舞蹈等14个项目。为扩大参与度,比赛首次设轮椅舞蹈等群体项目。

  本届省残运会集中比赛时间为10月24日至27日,是历届省残运会中比赛项目最多、参与面最广、群体性最强、融合性最高的一届。全省11个设区市均组团参赛,运动员850余人。

  前不久刚在雅加达亚残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运动员谭玉娇,当天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用拼搏的汗水点燃希望,用运动的激情铸就精彩,充分展现新时代浙江残疾人的风采和形象。”

  近年来,我省残疾人体育工作硕果累累,竞技体育展示风采,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康复体育有效推进,我省残疾人社区文体活动参与率达到73.2%,位居全国第一。据了解,本届组委会将周密组织安排,精心服务保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出彩出色,为四年后的杭州亚残运会积累经验、锻炼队伍。

  开幕式后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群众体育展示,充分展现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进取精神和浙江大地扶残助残、和谐友爱的良好风貌。


标签: 残运会;浙江;残疾人运动会;杭州;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轮椅舞蹈;新时代;群众体育;梦想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