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有黑必扫 有恶必除 南浔今年摧毁26个涉黑恶团伙
2018-10-22 10:23:31 来源: 湖州晚报 俞黎新 杨悦 赵沈思远

  10月19日,南浔公安分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今年截至目前,南浔警方共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230人,摧毁涉黑恶犯罪团伙26个,扣押非法资产1675万元。

  重拳出手打掉以米某权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

  去年5月18日晚上10点,旧馆派出所接110指令:旧馆镇某足浴店内,有人打架。经查,报警人胡女士及其朋友三人先后被20名男子殴打。经南浔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四人的伤势均达到轻微伤程度。

  经查,当晚该足疗会所内殴打胡女士等人的男子为30岁的贵州人罗某。几天后,民警在旧馆镇塘南村一路上将罗某抓获。事后,罗某被南浔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在调查过程中,侦查员觉得这起案件并没有那么简单,可能隐藏着案中案,很可能是涉黑恶案件。进一步分析研判后,一个恶势力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经过民警的一系列侦查,发现该恶势力团伙以米某权等人为首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手段,在辖区内、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他们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在辖区内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民警深入侦查,发现该恶势力团伙涉嫌多起隐案、积案。但由于案发后,大部分涉案人员逃离湖州,其余人员也居无定所,给抓捕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5月30日,南浔公安出动50余名警力进行收网。现该团伙1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铁腕整治摧毁控制土方运输工程的黑恶势力团伙

  自今年南浔警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以来,接到多名群众举报,练市镇一欺行霸市、为非作歹的恶势力团伙,长期以暴力手段控制练市土方运输工程,对当地的经济秩序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接到举报后,南浔公安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和分析研判,一个以薛某、徐某民、朱某某等人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浮出水面。

  但薛某等人具有较强反侦查意识,频繁变换住所,这给抓捕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8月9日,南浔公安出动警力对30余名涉案人员进行抓捕,在练市镇、南浔镇先后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薛某、徐某民、朱某某,后又在湖州、杭州抓获该团伙成员李某、唐某某、钱某某、茹某锋、沈某。

  经查,薛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手段,在练市土方运输领域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欺压百姓,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保险诈骗,共涉及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

  根据对案件情况的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成员又陆续抓获了聚众斗殴、保险诈骗犯罪嫌疑人谢某某、俞某新等8人。

  目前,该恶势力团伙成员及相关犯罪嫌疑人共16人已被全部抓获,其中团伙主要成员薛某、徐某、朱某等8人已被南浔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余8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标签: 犯罪嫌疑人;恶势力团伙;黑恶势力团伙;公安分局;运输工程;侦查;斗争情况;非法资产;黑恶犯罪;警方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