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平湖电力开启上门专项服务 养殖户实现“一次也不跑”
2018-10-09 08:18: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沈文文 徐 磊

  近日,国网浙江平湖市供电公司新仓供电所员工崔治权和搭档杨爱林,来到独山港镇穗轮村范连根的水产养殖基地开展安全检查,并对供电服务进行满意度回访。这也标志着平湖电力开启了辖区内高密度养殖户上门专项服务行动。  

  此次服务重点针对鱼塘、虾塘、甲鱼塘等特殊的高密度水产养殖户。高密度集约化养殖是利用湖泊、水库、河沟等发展高密度淡水养殖,其中养鱼居多。该技术在未来的水产养殖业中将占有重要地位。  

  范连根的养殖基地共有40亩鱼塘,主要养殖草鱼和鲈鱼,通过“美团”等渠道进行销售。今年台风来临之前,新仓供电所对辖区内的敏感用户进行了摸排,在摸排过程中,范连根提出了需要自发电。“因为养殖基地采用高密度养殖技术,对增氧泵的依赖很大,增氧泵停止工作半小时,鱼就会开始因缺氧死亡。”范连根说。  

  了解情况后,新仓供电所专门派人上门进行对接,告知用户需要自行购买的设备和材料。接着,工作人员上门为范连根办理自备电源相关手续,上门安装范连根准备的配电箱和双头闸刀。范连根一次都没有到供电所,就完成了自备电源从申请到安装的所有手续,实现了“一次也不跑”。  

  据了解,自8月以来,国网浙江平湖市供电公司三大乡镇供电所完善了辖区内所有禽畜、水产养殖户的服务档案,将养殖地址、电话、养殖种类、养殖规模、用电情况等信息详细记录在册,便于定期提供安全用电服务。  

  在上门检查与整治中发现,有2户水产养殖户配电箱老旧且有破损,供电所及时下达整改通知,目前已全部规范用电。同时,在对高密度水产养殖户的专项走访中,对各养殖户进行了详细摸排,并建立“专项档案”。  

  今年以来,平湖电力不断推动完善高密度水产养殖户用电“一次也不跑”。“之后,我们还会不定期地进行回访、检查,真正将‘一次也不跑’落到实处。同时,做好相关抢修信息记录,一旦接到养殖户停电报修,及时抵达现场,第一时间做好抢修及分析工作,更好更安全地服务高密度养殖户。”新仓供电所所长倪大伟说。    

标签: 养殖户;供电;水产;养殖;鱼塘;供电公司;辖区;服务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