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党员硕士团”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助农解难题
2018-10-04 08:44: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浙江在线桐乡10月3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10月3日一早,嘉兴桐乡市崇福镇农创园的“创客”刘国明非常焦急,前些天因暴雨受淹的食虫植物又腐败了一大片,“病情”不见好转。情急之下,他向桐乡市农经局“党员硕士团”志愿服务队求助。不到1个小时,几位园艺专家赶了过来。

  “这是真菌感染所致,要及时清理,还要隔离管理,避免交叉感染。”80后园艺专家朱小楼现场开出“药方”,还挽起袖子帮忙清理受损植物并传授如何移栽、分类处理等。

  “这一盆能卖30多元,多救活一盆损失就少一点。”刘国明的食虫植物基地有30亩,今年种了200多万盆食虫植物。

  为了避免今后再遭受类似损失,刘国明打算采用苗床种植的办法,可资金短缺成了一大难题。

  当天,朱小楼把刘国明的情况向“党员硕士团”负责人沈长松反映后,桐乡市农经局立即给刘国明争取了60万元低息农业授信贷款,并帮他找销路。

  离开食虫植物基地,“党员硕士团”又走访了农创园“创客”尹海龙的基地,前些天的那场暴雨使他的9亩大棚花卉受淹,崇福镇帮助其对大棚设施进行改造。

  “多亏了他们,让我有信心走出低谷,心窝子暖暖的。”尹海龙说,他最近接了一个6万盆花卉的订单,自己坚信,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好起来。

  放弃节假日休息,深入田间地头助农解决技术难题,活跃在桐乡广袤田野的这支“党员硕士团”志愿服务队自去年4月成立至今,已拥有农业、林业蚕桑、牧业、渔业、综合5个志愿服务分队,硕士及以上学历志愿服务党员41名,先后开展助农志愿服务活动65次,出动志愿者600余人次,成了当地农民“贴心人”、农村“百事通”、乡村振兴“智囊团”。

标签: 党员硕士团;桐乡市;党员;园艺专家;崇福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