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升国旗 怀先烈 唱村歌 海曙文化礼堂成群众精神家园
2018-10-03 09:38:06 来源: 嘉兴日报 海曙记者站续大治 通讯员陆亿

  “物丰民乐是我家园,且让你我携手向前……”10月1日清晨7时半,60余名海曙区高桥镇民乐村党员,在文化礼堂参加升国旗仪式后,开始跟着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范翱鹰第一次学唱刚刚创作完成的村歌《物丰民乐好家园》。“学唱村歌,激发大家热爱家乡的情感,是民乐村干部群众弘扬正能量的实际行动。”一个多小时的培训后,范翱鹰依旧满怀热情。

  升国旗、怀先烈、唱村歌、送经典、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国庆假期,海曙区89家文化礼堂安排100余场主题活动。正能量凝聚人气,更凝聚人心。村民在参与过程中,对文化礼堂的亲近感、认同感和归属感明显提升,让这里成为海曙乡村最具吸引力的“能量场”。

  10月1日上午,龙观乡李岙村文化礼堂内,96岁的老党员洪瑞泰为村民讲述革命先烈李敏的事迹,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村民们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深深体会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当天,在横街镇梅梁桥村文化礼堂,镇文艺小分队和竹韵艺术团联合为村民送上《红梅赞》《精忠报国》等经典曲目,文化志愿活动让群众乐开怀。

  为让文化礼堂成为传承、弘扬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核心区”,近年来海曙专门在此开展“弘扬时代风尚”等主题活动,通过道德模范、好家风好家训、最佳公益奖等正能量评选,孕育出乡音讲“活”历史的唐亚凤、“微宣讲”传递“红色力量”的夏永元等一批最美人物和深溪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等众多志愿者团队。

  如今,海曙区的文化礼堂已经覆盖全区近60%的农村人口,每周参加活动的群众超过5000人次,一个个丰富多元的农村文化综合体脱颖而出。“正能量的广泛传播,让这里真正留住了村民的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有了生动的载体和平台。”海曙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标签: 海曙区;正能量;礼堂;民乐;文化;国旗仪式;村干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