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一个“许诺”让老人乐开怀 养老院老人逛超市有人陪
2018-09-25 07:49: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倪冰芬

  问题关键词:高龄老人多,陪护人员精力有限

  求助群众:佳源社区医养中心负责人谢俊娟

  “我们医养中心有很多高龄老人,但工作人员有限,希望社区或者志愿者能常来关爱他们,陪他们外出散心。”近日,解放街道凌塘社区在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中,收到了辖区佳源社区医养中心的“微心愿”。

  “我们中心现在有21名老人,其中部分老人希望能够多出去走走,但是我们工作人员有限,考虑到老人出行的安全问题,所以我们就在社区上门收集意见时提出了这个‘微心愿’。”佳源社区医养中心负责人谢俊娟说,目前中心共有9名专职工作人员,其中专业护工5名,分为两班倒,“一般白天也就两名专业护工在岗,如果要陪老人出去散心,除掉1人留守中心外,只有1人可以陪同。要是想出去散心的老人比较多,肯定会照顾不过来。”

  谢俊娟坦言,当时提出这个意见的时候,她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社区第一时间就回了消息。“听到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以后他们会常为老人送关爱后,我真的很感谢他们。”谢俊娟说。

  回音壁

  收到医养中心的“微心愿”后,凌塘社区第一时间予以答复。“给予老人更多关爱,这个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我们社区本来就有各种为老服务和活动,如果中心的老人有需要,我们完全可以把他们接过来一起参与。另外,我们也会根据中心老人的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一些为老服务。”凌塘社区党委书记徐惠琴说。

  既然敢于承诺,自然有所准备。仅仅在答复佳源社区医养中心几天后,凌塘社区就为那里的老人策划了一场以“陪老人逛超市,争当贴心小卫士”为主题的关爱活动,让老人体验购物乐趣,增加与外界的交流。

  活动当天,为了让老人能在超市买到新鲜的蔬果,凌塘社区的社工和志愿者一早就带着他们来到了麦德龙超市。在超市里,社工和志愿者们一边陪着老人话家常,一边为他们推着购物车选商品。

  “来到医养中心后,我可好久都没逛过超市了。”82岁的朱大伯表示,他在半年前入住医养中心,原先还未入住前自家对面就有超市,闲来无事时,常去逛超市,“谁知道搬过来后,中心附近没有超市,这可把我憋坏了,今天有这么多人陪我一起逛,真得很开心。”

  “其实在购物方面我们或许并不能给老人提供多少帮助,但身边有人陪着逛逛、说说话,对他们而言至少是一种情感上的慰藉。”凌塘社区社工王一婷说。

  “我们社区志愿者队伍可多了,如果以后中心老人想去远一点的地方,我们可以通过爱心车队为老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如果老人有什么想法,我们可以请党员‘帮帮团’为其出谋划策,并且迅速执行。”徐惠琴说,接下来社区也已经向医养中心的老人发出邀请,希望他们一起到社区来参加各种活动。


标签: 社区;老人;关爱;志愿者;高龄老人;超市;散心;陪护人员;微心愿;八八战略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