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桐乡市全面启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18-09-13 07:59:05 来源: 嘉兴日报 周志鹏

  昨天,笔者从桐乡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已部署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并深化了相关工作方案,民政、公安等多个部门将联合开展这次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从三方面出发切实抓好这项工作。一是认清形势任务,认识上更加到位。各相关部门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主动作为,加强协作,逐项对照检查内容,逐项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聚焦重点问题,行动上更加有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坚持消化存量问题与防控增量问题相统一,防止激发新的矛盾和问题,重点加强政策解读及舆论引导,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是强化落实责任,工作上更加有力。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密切协作,形成整治合力,集中攻坚一批重大利益诉求问题。同时,充分发挥村(居)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红白理事会、老年人协会等组织作用,摸清底数、突出重点、依法依规、扎实整改。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主要内容为9项公墓建设运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和4项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 周志鹏;整治;工作方案;行动;桐乡市民政局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