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垃圾堆里捡到气枪主动交给走访民警
2018-09-12 08:24:48 来源: 嘉兴日报 沈晖

  9月1日,海盐一居民小区的垃圾堆里惊现一把“长枪”,让清理垃圾的老沈吓得不轻,他立即交给了正在小区走访的社区民警。

  老沈是一名垃圾清理工,当天上午,他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该小区,配合武原街道南门社区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大概9点钟左右,在一堆垃圾里,我看到有一块蓝色的布包着什么东西,长长的。”老沈回忆。

  于是,老沈弯腰一提,还挺沉,打开一看,竟是一把“枪”,连忙将它放在地上。正在开展卫生整治的志愿者也都围过来查看,并联系了正在该小区进行入户走访的武原派出所社区民警郁福军。

  郁福军发现是一把有点生锈的气枪,但还可使用。这把气枪长约1米,有瞄准器,枪筒与后部击发部位能向下打开,用于装填“子弹”。“这种气枪在一定距离里,可以一枪把麻雀打穿,若打到人的眼睛,容易导致失明,具有一定杀伤力。”郁福军说,这把气枪已经有一些年头,可能主人见它生锈,又没什么用途,就当垃圾丢了。目前,郁福军已将枪支移交给上级相关部门进行妥善封存。

  “这种做法太不负责,要是被不法分子捡到,拿去作案是非常危险的。”郁福军说,按照相关法律,市民不能私藏枪支,即便枪支已经丧失功能也应上缴,以确保安全。

标签: 沈晖;垃圾;郁福军;气枪;海盐一居民小区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