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杭州老夫妻屋里堆满破烂废品 蟑螂虫子老鼠成群结队……
2018-08-30 09:06:42 来源: 杭州网 见习记者朱家豪

  昨天上午9点多,陈女士来电:塘河新村××幢一户租客,运来四车生活垃圾,都堆放在房间里,现在整个楼道都是臭味,一楼四户人家,有两户都是90多岁的老人,真的不堪其扰。

  见习记者朱家豪核实 塘河新村是老小区,陈女士说的这个单元,一楼一共四户人家。一进楼道,一股发霉的臭味飘来。其他三家门口墙壁上都贴了一圈双面胶,上面粘着密密麻麻死掉的蟑螂,地上还有蟑螂在爬。邻居们说起这个事,苦不堪言。

  “他们这对夫妻今年4月份租进来后,我们就没过过好日子!男的61岁,女的59岁,听口音是杭州本地人,听说他们是西湖区那边的拆迁户,拆迁后租住在美都公寓。就是因为堆了很多垃圾,房间里很臭,被物业赶出来,租到我们这里了。”邻居赵大伯说。

  赵大伯说,老夫妻租住大半个月后,楼道里和自己家里,蟑螂虫子突然增加很多,味道难闻得受不了。用双面胶贴在门口墙壁四周,还是阻止不了蟑螂爬进屋。

  “我们去街道拿了药水,根本不管用,后来索性拿开水烫,往厨房卫生间缝隙浇,一定要滚烫的水,不能是温水。晚上9点打扫,每次都能除掉几十只蟑螂。”赵大伯说。

  邻居钱阿姨70多岁,听到我们说话也走出来,向我展示她身上被虫子咬的痕迹:手臂、背上、前胸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红疹子,她说前两天小脚趾还被老鼠咬了一口。

  “我女儿每周来都要给我买杀虫喷雾和灭虫片,”钱阿姨说着,从家里拿出了好几个空盒子。“这个喷雾30多块,灭虫片20多,前前后后最起码花了好几百块钱。”

  “每天早上,灭虫片周围有五六只死蟑螂,家里一共放了12片。”

  老夫妻的房门敲了半天,没人应。

  赵大伯说,最近根本看不到他们,偶尔半夜听到开门动静,才知道他们回来了。

  朝楼道的厨房窗户开着,稍一靠近,霉臭味扑面而来,闻得我头皮发麻。

  房间里堆满了蛇皮袋和塑料袋,客厅堆着一些快餐盒、可乐瓶、衣服透明包装袋等,几乎没有可以走动的空间。

  难道老夫妻为了这些废品,专门花3000多租一套房?

  赵大伯觉得不像。

  “我有几次看到他们,穿得还算正常,不像条件很差的那种。上个星期还看到他们,女的穿了件条纹短袖,男的穿了个汗衫,两个人各骑着自行车,蛮开心地回来。

  “他们一开始住在这里,但每天回来都半夜了,把别人扔掉的可乐瓶、快餐盒这些东西带回来,有时候也会带出去一些,基本上还是带回来的多。

  “我们也和他们说过,把屋子里的垃圾清一清,或者搬走,老夫妻态度蛮好,嘴上一直都说好的好的,但还是老方一帖。

  “最近这段时间,他们晚上偶尔回来一下。人也不知道去哪里,可能被女儿接走了……”赵大伯说。

  钱阿姨说,上个星期,有天晚上8点多,一辆卡车过来运他们房间里的垃圾。

  “房门一开,臭味、虫子,太腻心了,连搬运工都说从来没运过那么臭的东西。

  “一般人家搬家,搬来的都是桌子、沙发、椅子这些家具,老夫妻搬来的,是10多袋蛇皮袋和塑料袋。”钱阿姨说,当时她还去看了看袋子里面的东西,都是些快餐盒、易拉罐等废品。

  小区树泊物业项目经理段隆祥说,这个事情,物业上门调解过好几次。

  “房子是老夫妻女儿通过中介租的,上个月我们保安上门好几次和老夫妻沟通,希望他们能把垃圾清理干净。老夫妻每次都说好的,但没实质性动作。他们住的地方,我们又不可能破门进去,毕竟不是公共区域,我们也不好做什么。说到底是个人环境卫生问题。

  “之前也和房东、中介沟通过,希望能让他走,但房租刚交,房东也不太愿意赶。” 段经理说。

  我电话拨通了房产中介负责人电话,他说,老夫妻租的房子50平方左右,两室一厅,3000多块钱一个月,明年3月到期。接到邻居们的反映,中介一直和老夫妻联系,希望他们搬走。

  “他们这种行为肯定是违约了,我前几个星期和他们协商过,现在搬走,我们不收他们违约金并且退还押金。老夫妻也答应我了。”负责人说。

  塘河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为了这件事,社区出面过很多次,和租客、社区民警、房东、律师一起协商,但最后效果都不太理想。

  “老夫妻户口是杭州西湖区的,属于拆迁户。他们有个女儿,但平常不怎么来,我也从来没看到过她。

  “他们之前确实租住在美都公寓,物业强制搬离那天,老两口还特别愤懑,说你们把我们东西都搬掉,要赔我们的手机、银行卡的。

  “老夫妻白天都看不到人的,电话打10个才能通一个。我们这一个多月一直都催他们搬家或者清理垃圾,但我们不是执法部门,不能强行破门清理垃圾。房东这边也一直在联系,希望能让老夫妻搬出去,确实影响到邻居了。但关系到房租,房东也不太乐意,最后索性不接我们电话了……”

  昨天下午我打了房东3个电话,全被挂掉了。老夫妻女儿的电话,一直打不通。

标签: 夫妻;楼道;蟑螂;大伯;臭味;房东;垃圾;邻居;阿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