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守初心 践实行”海盐公证谱写基层服务大篇章
2018-09-12 08:25:57 来源: 嘉兴日报 姜敏华

  海盐县公证处积极参与全县“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结合自身职能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基层大走访大宣讲活动。

  服务社区 普法宣传

  海盐县公证处立足基层服务民生。8月24日,在武原街道蒋家桥社区开展了以“公证在基层,服务社区行”为主题的《公证法》宣传活动。当天,公证员们与社区居民积极互动,共同学习了《宪法》等法律法规,以开设讲座的方式深度普及了公证法律知识和百姓身边的公证事项。并对社区居民关于继承、民间借贷、财产分割等方面的问题作出了细致的解答,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同时,向居民们宣传了“绿色继承”便民服务。

  现场,公证员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推出现场有奖问卷,参与答题的居民均获得一份纪念品。此次社区宣讲活动实现了公证服务“零距离”,公证处职能与公证员形象同时“走近”社区居民。

  走村入户 贴近民生

  海盐县公证处积极投身全县“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公证处与武原街道河滨社区形成文明共建单位,公证人员积极参与秦山街道许油车村网格小组大走访活动。

  8月份,全体公证员共走访社区居民与农户家庭417户,发放了大量活动民意诉求征集表、活动作风效能反馈单、海盐县惠民政策汇编,倾听民意,化解民困,汇聚民智。

  作为武原街道河滨社区文明共建单位,公证处人员定期对该社区开展日常问题巡查,主要针对主次干道、商业街、商超专业市场、餐馆,根据测评标准发现查找问题,并填写《河滨社区共建单位包干巡查记录表》,对于巡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处置指南》进行处置,填写《问题上报单》,并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整改。

  同时,巡查人员在巡逻中也会协助做好卫生清洁、环境整治,加强对商户店外设摊、沿街占道经营、“门前三包”不落实等影响公共场所秩序问题的劝导。

  巡查行动对于加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改善群众生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海盐达到“三个示范”的目标,提升城市形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 公证处;海盐县;姜敏华;走访;活动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