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王店上半年全区共有1003人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2018-09-10 08:23: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洑丽琴

  在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不可避免。“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人人都应该学会并掌握一些急救知识。当自身或他人生命受到威胁时,及时正确处置,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程度。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助能力,9月7日,在洪合镇一毛衫企业内,区红十字会急救讲师团开展了一堂应急救护培训。

  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为“世界急救日”,为纪念第十九个“世界急救日”,这段时间,区红十字会深入基层,开展急救培训进校园、进企业以及进社区(村)等系列活动。

  王店镇建林村作为秀洲新农村建设的典范,为打造农家乐精品旅游形象,建林村村委会特别邀请当地农家乐经营者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王店镇红十字会还在建林村组织开展了村嫂急救培训,来自全镇28个村、社区的村嫂参加了培训。此外,为了向王店的游客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王店镇红十字会在建林村旅游中心建立了红十字现场急救站和“村嫂急救队”,在打造王店特色农家乐旅游经济的同时,提高村民对意外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保障游客人身安全。“这次村嫂急救培训,由点到面进行层层急救知识普及,使得村村都有急救员。”王店镇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交通安全,“救”在身边。“随着经济发展,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越来越多,也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几率。而在事故现场,一旦出现意外伤害,交警队员如果学过急救技能,就能为生命赢得宝贵的黄金抢救时间。”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红十字会将对区交警大队开展红十字救护员证的培训,区红十字会讲师团成员将围绕应急救护的目的与理念、交警在处理事故现场时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等,向广大交警普及传授急救常识,并就如何开展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进行讲解。

  今年初以来,区红十字会已先后为辖区学校教师、企业员工、社区群众等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16场,有1003人通过考核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上半年,开展了三期以“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区级机关干部职工应急救护培训,共有86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以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助力“健康秀洲”建设。

标签: 红十字会;急救;张佳丽;培训;急救知识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