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首家不动产抵押登记驻银行办事服务点挂牌
2018-08-31 08:15: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张登杰

  昨天上午,嘉兴建设银行南湖支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建行便民服务点”正式挂牌,成为全市第一家不动产抵押登记驻银行办事服务点,标志着嘉兴市全面开启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零跑动”的新模式,向“互联网+政务+金融”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

  “不动产抵押登记建行便民服务点”是嘉兴市国土资源局在实现“一窗式”办理模式、“即时办理”、“同城通办”、乡镇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等便民服务基础上的又一改革新创举。

  据了解,嘉兴市本级建行的房贷业务办理量相对比较多,特别是公积金和组合贷款建行的办理量占市本级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这一便民举措,将惠及前来建行办理抵押贷款的群众和企业。而且,该便民服务点实行“即时办理”“同城通办”。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副主任沈颖介绍,经过前期精心策划,市国土局抽调精兵强将派驻到便民服务点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相关工作。首批推出与建设银行嘉兴分行商业贷款及公积金贷款相关的不动产现房抵押权设立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更正登记、注销登记和商品房预告登记及抵押预告登记业务。市国土和建设银行嘉兴分行也正在和税务部门积极沟通,待税务部门进驻该便民服务点后,将再新增转移登记(含抵押登记)、在建工程抵押登记等较为复杂业务。

  记者了解到,现在办事群众和企业在该服务点完成贷款审批手续后,不用再去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开区三个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只要在建设银行嘉兴分行南湖支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建行便民服务点”申请不动产抵押贷款时,一并提交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材料,从以前的“多头申请、多次办理”转变为“一并受理、一次办成”。

标签: 不动产;登记;抵押;便民服务;建行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