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开展“五水共治”(河长制)督查迎检动员部署
2018-08-30 08:06: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胡宇翔 通讯员 吴东吉

  昨天,桐乡召开“五水共治”(河长制)督查迎检工作会议,自8月2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水共治”(河长制)督查竞赛活动,活动持续到10月20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嘉兴市治水督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桐乡将通过组织开展治水督查竞赛活动,积极发挥督查职能作用,以督查促治水措施落实,以督查促治水工作深化,以督查促治水年度任务完成,全方位开展互助互学互帮和“比学赶帮超”,推动治水督查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督查行动,桐乡还将提升治水系统干部精气神和队伍凝聚力,打造一支政令畅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治水队伍,进一步巩固成果、遏制反弹、扩大战果,为打造诗画水乡典范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督查活动采取交叉检查、暗访方式,主要通过“五大行动”检查“河长”是否履职到位、排污口是否违规排放、是否存在脏乱差水体、企业是否违法排污等,检查管网检测排查情况、是否制定实施方案、工程实施进度是否正常等。此次活动将镇(街道)城郊接合部、城中村、经济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等列为重点检查区域,持续扎实推动全市“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对全市督查迎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全市各镇(街道)、开发区(高桥街道)全力构建督查新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督查、精准发力,巩固治水成果,扩大治水影响力,打好治水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根据全市的相关部署动员,此次督查竞赛分为动员部署、对标自查、互帮互查、落实整改、公布竞赛结果等5个阶段,时间跨度长约两个月。届时,全市将对各镇(街道)、开发区(高桥街道)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审,其结果将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其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也将获得表彰。

  此外,会上还就省第十一督查组督查迎检、“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以及浙江省文明市创建中期测评治水考察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标签: 督查;治水;胡宇翔;吴东吉;桐乡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