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巩固治水成果助力再度夺鼎 绍兴启动治水督查竞赛活动
2018-08-22 09:50:0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眼下,今年治水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记者昨天获悉,根据省里部署,绍兴市组织启动了以查找问题隐患为主要内容的全市治水督查竞赛活动,为9月中旬开始的全省治水交叉检查做好准备。

  根据实施方案,这次督查竞赛活动围绕治水工作重点、难点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重点是寻找不履职河长、寻找违规排污口、寻找脏乱差水体和岸线、寻找违法排污企业、寻找其他污染隐患等5方面内容。

  整个活动将分4个阶段进行,其中8月21日至8月31日为对标自查阶段,各地治水办(河湖长办)制定检查实施方案,组织辖区内各镇街进行互查,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9月1日至9月10日为互帮互查阶段,交叉检查实行“三不”(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三直”(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面问题),检查范围不少于4个镇(街),重点为城郊接合部、城中村、各类开发区和工业园区。

  市治水办(河湖长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省治水办(河长办)部署,从9月11日起,全省治水督查竞赛活动将进入互帮互查环节,11市将以交叉检查的形式对各地治水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暗访。

标签: 治水;督查;检查;竞赛;冲刺阶段;河湖长办;隐患;部署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