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一抹特别显眼的“制服蓝” 守护乌镇的宁静和有序
2018-08-30 08:18: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通讯员 俞阳 李颖

  在乌镇,总能看到一抹特别显眼的“制服蓝”,他们是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乌镇分局的队员们,他们把为群众破解难题放在心头,守护着乌镇的宁静、有序。

  作为一线队员,往往处在矛盾最前沿,工作中的委屈和汗水自不必说,但是每一位队员都把“服务群众”这一朴实的道理深深刻在心里。前不久,龙翔街道金牛村的老人钱金林擅自占道设摊修理自行车,队员们多次劝导他不要经营,老人愣是不听劝。经多方打听后了解到,老人的妻子已经过世,而他又患有大肠癌,且无子女,生活孤苦,为此,乌镇分局的队员们专门去了老人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告知其经营流动摊是不允许的,但是乌镇分局可以与他结为帮扶对象,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大家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过两个月就会去老人家走访慰问,了解他的生活情况,给他送去慰问品、慰问金,老人十分感动。

  在这次“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中,大家更是放弃晚上休息时间,走村入户帮百姓解决难题,“尽心”更“进心”。这股热心服务群众的动力,来源于使命,更来源于党建引领。据介绍,近年来,乌镇分局围绕党建引领,积极打造新时代过硬的执法队伍,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通过开展参观党建基地、树立学习身边先进榜样、高标准完成中心工作等活动,乌镇分局不断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执行力和服务力上下功夫,党员参与“五水共治”、夜巡防、结对帮扶、节假日秩序保障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还有如救助落水儿童、救助生病游客、帮助群众找回失物等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都发生在这个集体中。也因此,乌镇分局获得了2017年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先进集体、桐乡市机关优秀团队、桐乡市优秀党支部等多项荣誉。

标签: 乌镇分局;张芬娟;分局;李颖;队员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