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义乌市公安局:推出精减办证便民举措 方便市民出游
2018-08-13 09:34:44 来源: 金华日报 楼明月 王佳秀

  7月以来,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的业务受理量持续增加,日均受理260人次。其中,7月共办理护照及通行证一万多证次,同比增长21.9%。

  为有效应对暑期办证高峰,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通过数据共享和内部核查,把原先办证所需的63种材料精减到24种。该分局还推出周六上午预约办证、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一系列配套便民措施。

  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制证大队负责人龚小龙介绍,过去市民来办证,从填表、拍照、指纹采集、受理到缴费等,每一个环节都要排队。如今,通过把之前的8个环节整合成自助服务、照片拍摄和窗口受理3个环节,申请人在完成自助填表、拍照后,便可到受理窗口完成“一窗式受理”。

  目前,通过与多部门协调,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还推出了“无现金”支付模式,工本费、照片冲印费等均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证件制好后还可免费邮寄到家,切实方便了办事群众。


标签: 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分局;受理;办证;通行证;护照;环节;办事群众;便民措施;数据共享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