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建设街道开展环城绿道垃圾分类晨跑
2018-08-28 09:28: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嘉朱炜 通讯员 杨艳珺

  26日清晨,建设街道组织了一场“跑步+捡拾垃圾+垃圾分类”的活动。此次活动共计有垃圾分类达人、志愿者和健康运动爱好者80余人报名参与,共分成10个晨跑队伍、3条线路。

  据介绍,这次活动的设计参考了最近在国内外社交网络火爆的“Plogging”。这种运动兴起于瑞典,“Plogging”一词由“plucking(捡拾)”和“jogging(慢跑)”组成。建设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看到绿道上、路边草丛里的垃圾,我们为什么不顺手捡起来呢?同时我们还结合垃圾分类,让晨跑更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者享受健康运动,更践行了垃圾分类,同时为美化环境、为减轻环境负担贡献了力量。”

  现在晨跑的市民越来越多,垃圾分类的意识也越来越深入人心。建设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建设街道此次组织的环城绿道垃圾分类健康跑在跑步捡垃圾的基础上,更增加了一层难度——不光要跑得健康、捡得干净,更要看哪一组把垃圾分得最准确。”

标签: 垃圾分类;建设街道; Plogging;跑步;健康;运动爱好者;志愿者;报名;环境负担;社交网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