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名校硕博进桐乡”活动 为企业破难题促发展
2018-08-10 08:01:10 来源: 嘉兴日报 张芬娟 汤振华

  昨天,为期一个月的“创新驱动促转型、名校硕博进桐乡”活动圆满结束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来自江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的硕士、博士生们在我市的17家企业里开展科研服务,为企业解难题、破瓶颈,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尽管活动结束了,但是这些硕士、博士生们与所在企业的联系建立了起来,很多学生表示今后还将和学校老师一起为暑期服务的企业继续开展科研服务。尽管活动结束了,但是这些高材生们与桐乡这座城市的联系也建立了起来,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来桐乡,他们表示,桐乡经济发达、交通便利、桐乡企业很务实,等学业结束后会考虑来桐乡发展。

  桐乡市易德纺织有限公司是河山镇的一家纺织企业,主要生产半精纺产品。在此次活动中,来自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两位学生来到了易德开展科研服务,主要为易德做自动化改造方面的研究。公司副总经理周卫忠说,他们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这个活动的,没想到两个学生把工作做得特别好,在设备的智能化改造中发挥了很大作用。“虽然我们行业是比较传统的行业,但是还存在很多技术盲区,我们买来的设备都还需要我们进行个性化改造,这就特别需要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专业人才来参与。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和上海理工合作,继续研发自动化项目,所以,这次名校硕博进企业活动为我们企业和高校专家人才的合作研发搭建了很好的桥梁,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我市共组织了来自浙江大学、华东理工、浙江理工等15所高校的240名硕博士入桐开展暑期服务,5年来为企业改进技术及工艺75项,一批项目成功获得省级、市级项目立项及资金支持。

  市科技局局长范忠伟对参加活动的硕博士们深情邀约,希望能在桐乡再次相遇。范忠伟说:“桐乡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有浓厚的互联网创业氛围,桐乡也是传统工业大市,纺织、服装、皮草等块状经济发达。衷心希望在座的高校人才能够再次走近桐乡,深入企业。我们将以最优惠的支持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举措、最优良的发展环境,热忱期待你们毕业后来桐乡创业创新、大展宏图,开启桐乡科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

  范忠伟同时也向桐乡的企业家们介绍,2018年我市出台了史上补助力度最大的科技新政,首次对企业与高校合作共建研发载体给予补助,对企业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从市级到省级层面均有奖励扶持,希望企业家们把握时机,积极作为,为企业跨越发展谋篇布局,为桐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桐乡;企业;活动;上海理工大学;服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