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96345“里外”忙不停 请给维修师傅多一点耐心
2018-07-30 08:23: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张新华

  “喂,您好!这里是96345,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好,我家在文星探花苑这边,空调坏了,你们能不能帮忙找个师傅来看下,这大热天的实在是不能没有空调啊……”近日,当记者来到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接线部时,听到这里的热线此起彼伏,所有的接线员都在忙碌着。连日来,禾城一直在高温的“炙烤”下,不少市民的空调或是“罢工”,或是“停摆”,这令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又开始忙起来了。

  “今年高温天气开始得比较早,中心从5月底开始电话量逐渐变多,最多的时候一天有1200多个求助电话。”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热线电话量飙升后,该中心也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比如进一步增加了接线的线路,由原先的6个增加为8个,“前面由于台风的影响,接线量有所下降,但是也基本稳定在每天900多个,远远高于我们日常的接线量。”

  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目前的求助电话主要还是涉及制冷设备的维护,其他涉及电工维修的求助电话量也很大。“我们目前共有维修制冷设备的加盟企业20余家,但是这段时间每天派给服务者的订单平均都要有四五十个,多的有七八十个,所以加盟者可以说是不在修空调的路上,就是在修空调的现场。一般修空调的师傅都会提前跟市民联系好上门时间,确保上门有人,如果有师傅不能及时赶到,也请市民多多谅解。”

  这种高强度的工作量也在96345加盟者蒋维祥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在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8点前能回家已经不错了,有时候回家了还得出来帮市民解决空调问题。”蒋维祥说,7月25日晚上,他本来都已经回家了,接到一个化肥新村修空调的工单,对方由于在海盐工作,如果他今晚不去修,明天对方就得请一天假,“其实当时真的挺疲惫的,但是看到市民确实不方便,只能上门解决问题。”

  7月26日记者上午10时采访蒋维祥时,他已经完成了6个工单,但是后面还有60多个工单等着他。“淡季的时候一天也就2、3个工单,平常工作日也就4、5个,你说现在一天接70多个工单,会忙成啥样。”蒋维祥说,维修中当他告知对方不能马上就到,手头工单比较多时,大多数的市民比较理解,但是也有个别市民态度比较差,“就算态度再差,我也会耐着性子跟他们解释,谁让我们是96345呢。”

  对于家里空调已经有些年份的市民,蒋维祥提醒,可以在夏季到来前就检查一下,比如万能遥控器是否出现代码错误、是否需要添加氟利昂等,“还可以清洗下空调,毕竟放着不用好几个月,空调也会脏的。这些检查和清洗提前做了,就像给空调买了‘保险’一样,‘罢工’的概率会低不少。”


标签: 空调;市民;接线;求助;社区服务;蒋维祥;罢工;接线员;师傅;96345社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