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游泳场所监督检测结果公布 25家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
2018-07-28 09:07:5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盛夏酷热,游泳戏水是广大市民最热衷的休闲消暑活动,泳池的水质、卫生情况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7月以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共监督检查了161家游泳场所,其中检测指标全部达标的136家,合格率为84%。水质检测不达标的25家游泳场所,市民可通过市卫计委网站、市卫生监督所微信公众号查询。

  据悉,水质检测项目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浑浊度、游离性余氯(泳池)、pH值、尿素、游离性余氯(浸脚池)。检测结果显示,我市游泳场所水质的整体合格率比去年有所提高,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总体良好,绝大多数单位在卫生管理上基本符合卫生要求。

  监督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部分游泳场所有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或未公示水质自检结果。对此,各地卫生计生部门已责令各游泳场所限期整改,并进行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游泳场所进行追踪抽检。同时,也欢迎市民群众积极向当地卫生监督机构投诉举报卫生状况差和经营不规范的游泳场所,共同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的游泳环境和消暑健身场地。


标签: 游泳场所;水质检测;消暑;泳池;市民;卫生监督部门;市卫生监督所;卫生情况;游泳戏水;微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