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准新兵”体验“军营”生活 南湖征兵体检工作开始
2018-07-30 08:13: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朱弼瑜 通讯员 陈亮德 沈 飚

  7月27日,南湖区召开2018年度征兵工作会议,今年征兵工作全面启动。截至7月27日,南湖区已有约3300名适龄青年进行网上应征报名。目前,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大学生已完成体检,各镇、街道目测初检工作已完成,约1100人通过目测初检,其中约940人为高中以上学历。全区将于今天正式开始征兵体检工作。

  去年,南湖区圆满完成了189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比例高达79.2%,辖区内高校征集大学生人数达45人,为全市最高。

  今年征兵任务重,大学生比例要求不低于去年,其中大学毕业生必须不低于大学生总数的17%,对兵员素质的要求比去年又有提升。为了达成这样的要求,南湖区对大学生征兵工作格外重视,早在5月18日就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3名南湖区征兵“形象大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兵路历程”。此后,各种征兵宣传也走进了嘉兴学院和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让更多大学生了解今年的征兵政策。此外,今年征兵工作中,各镇、街道有关工作人员还走进大学生的家庭进行宣传,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努力提高大学生兵比例。

  南湖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长林斌介绍,今年南湖区依然保留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绿色通道”,大学生可以优先入伍,优先选择去向,优先选择兵种。前期,南湖区已经组织了三所高校大学生进行体检,但如果有大学生应征者因故没能赶上,只要在定兵之前来报名应征,还是可以个别进行体检。

  今年,南湖区将对所有体检通过的年轻人家庭、学校进行深度走访,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为了让应征入伍的年轻人能更好地适应部队生活,今年南湖区人武部还特别为通过体检、政审的“准新兵”安排了为期一周的“模拟军营”生活。在这一周里,这些年轻人将过上几乎与军营一致的生活,手机全部上交,早上6时起床、晚上9时睡觉,出操、训练、看新闻联播等,让这些年轻人提前体验军营生活。而镇、街道人武部长也会与他们同吃同住,了解他们的心理变化,并根据发现的情况进行及时处理,帮助这些年轻人更好地调适心态、适应军营。

  8月25日前,南湖区将完成对体检合格兵员的政治审查和走访调查,8月31日前完成定兵,并于9月5日开始起运新兵,预计9月底前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


标签: 南湖区;征兵工作;体检;应征;大学生;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高校大学生;街道;征兵工作会议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