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铁军打造”工程持续升温 平湖以“四破”战术铸就发展“金钢钻”
2018-07-29 08:50: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通讯员 冯思家 平湖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走进7月,棋至中局,平湖市“铁军打造”工程持续升温,特别是在“破难新机制”完善方面,平湖市在继去年的市领导“领衔破”、部门领导“驻点破”的基础上,紧急项目“马上破”、区域发展“联动破”也正式启动,为平湖铁军再次增添了一道靓丽风采,真正做到了发展难题在哪里,破难就到哪里。

  重大项目市领导“领衔破”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平湖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担其责”的担当,扛起破难大旗,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示范作用,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新标杆。

  平湖市主要领导领衔土地要素破难项目以来,亲自抓调研、跑项目、促落地,亲自带队向上争取,全程指导规划修编,多方开展异地调剂,严格督促整治复垦,破解当前平湖发展空间、土地指标等资源要素日益紧缺问题。上半年,平湖新增计划指标101.5亩,正在报批217.6亩,审批农转用和土地征收项目438.7亩,完成建设用地复垦1281亩,有效保障了新凤鸣、福尔波西格林输送科技等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平湖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市领导领衔破难机制,市委书记、市长等带头领办破解土地要素制约、能耗制约发展问题等破难项目12个。各破难项目全部由市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落实,敢于担当强责任、善于破难抓落实,全面发挥破难机制的带头引领作用,各破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线难题部门“驻点破”

  说起平湖良种场这一地块,绝对算得上是当地街道政府最头疼的问题之一。这个占地96亩、头顶“国字号招牌”的省政府定点国有农场里盘踞着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列入今年第一批集中驻点破难项目。当湖街道也把“良种场腾退整治”列为街道22项重点难点工作,派出精兵强将,共同攻坚克难,通过“四步工作法”全面完成良种场地块“厂中厂”整治。

  “完成这项任务就一定要坚持堵疏结合的工作方式,有情有理才能换取业主的配合。”直面矛盾、一线走访、现场指导、幕后协调,破难攻坚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仅仅花了3个多月的时间,就将这个困扰已久的难题给攻了下来。截至目前,共完成“厂中厂”整治68家,全面完成重点区块(良种场)企业腾退拆除34家。

  据悉,今年初平湖三干会上出征的第一批28个驻点破难项目经过4个月的攻坚,来自19个市级机关部门的28名局长、副局长分赴各镇(街道),兼顾本职与破难,积极投身“厂中厂”整治、垃圾分类、重大工业投资服务审批、妇保院筹建等破难项目一线。目前,平湖市2018年第一批市级机关部门领导驻点破难项目总体完成率为60%。

  紧急项目点题“马上破”

  所谓破难,很多是历史遗留问题,也有一些是新情况与新问题。面对一些急需推进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实施中遇到的“拦路虎”与“绊脚石”,平湖铁军主动出击,启动“马上破”应急破难机制,按照“马上破、马上派”的要求,第一时间组建破难组,迅速进入破难状态。

  新埭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重点项目“马上破”项目当日提出、当日建组、当夜碰头,全体工作人员以分秒必争的姿态投入破难战役。林埭镇南环线及东西片污水管网建设征收破难项目确定后,铁军指挥部3日内组建破难组到位。破难组和征收组奋战45天,将红线范围内的3户遗留户全部拿下,比预期完成时间提前一个月,真正实现了“马上破”目标。截至目前,平湖市有3个项目列入“马上破”,均迅速启动、快速攻坚,有望短期内实现突破。

  区域发展借力“联动破”

  自从加入了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多规合一”破难小组,平湖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沈洁就一直在农开区上班。“这是全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跟传统农业现代园相比,无论是组织架构、平台能级还是招商力度,层次要求更高。农开区所在的广陈镇本身农保率高,土地资源要素紧缺,我们的任务是要做好农开区的规划,各方面要破解的难题很多。”沈洁所在的破难小组有5人,分别来自国土、农经、规划、水利等部门,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专长。根据破难项目的业务范畴、专业领域等,平湖市注重将业务关联、专业对口的同志派往破难一线,在发挥其专业优势的同时,促其在一线实践中进一步增强业务本领,提升专业能力。

  据了解,今年为加快平湖和上海金山两地毗邻共进、跨越发展,两地党委政府确定首批区域联动破难项目12个,组建联合破难组,明确目标,限期攻坚。目前,两地已召开工作推进会3次,通报破难进展4期,12个破难项目平均完成率逾60%。

标签: 平湖;项目;平湖市;马上破;铁军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