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成功处置一起危化品车泄漏事件 12小时紧急大抢险
2018-07-26 07:51: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黄娜 王志杰 通讯员 顾维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黄娜 王志杰 通讯员 顾维)“我开的车子阀门坏了,现在里面的危化品泄露,你们快来!”7月25日5时21分,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应急救援中心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胡师傅驾驶的皖L牌照的重型罐式半挂车,因车辆阀门垫子腐蚀,导致运载的苯乙烯泄漏,目前停在G60沪昆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长安服务区停车场。

  刻不容缓,高速交警嘉兴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泄漏物品极易引发爆炸。事发地点为高速服务区,紧邻加油站,服务区内有大量司机在停车休息,而且离高速公路主线及高铁仅几十米距离。”高速交警嘉兴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高速交警第一时间对该服务区的人与车进行疏散、通知服务区切断了电源,并通知公安、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赶到现场一同进行排险处置,防止可能产生的次生危害。30分钟内,经过努力,该服务区内人员、车辆全部撤离。

  据了解,此次泄漏事故因车辆阀门垫子遭腐蚀而引起,车上装载着30吨苯乙烯。消防官兵对泄漏灌体进行不间断稀释,同时和高速交警一同用黄沙对现场泄漏的苯乙烯进行覆盖,并联系了另一辆罐车开到现场,进行倒罐转驳。

  为了确保主线通行车辆的安全,高速交警安排警力对G60沪昆高速公路嘉兴段进行双向交通管制,设置了多个分流点,与此同时,在2号枢纽对车辆进行引导至G15W嘉绍高速,进行远端诱导。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沪昆高速主线恢复正常通行。截至17时,通过泥沙覆盖、倒罐等一系列措施,危化品车得到妥善处置。

标签: 高速交警;苯乙烯;嘉兴支队;沪昆高速公路;救援中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