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实现“智慧用电”全覆盖
2018-07-24 08:26:00 来源: 嘉兴日报 沈 洁 黄 莉

  炎炎夏日是用电高峰时节。记者昨天从区民政局获悉,2017年下半年以来,秀洲在6家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大力推广应用“智慧用电”系统,实现全覆盖,切实解决了养老机构用电安全问题。

  “智慧用电”系统依托智能化的火灾隐患排查新手段,使电器火灾从“被动处理”变成“主动监管”。该系统能够对配电系统各关键节点的电流、温度等情况进行24小时监控,对电器引发火灾的主要因素进行不间断的数据跟踪与统计分析,通过互联网实时发现电气线路和用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

  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实时监测平台能及时将报警信息发送至各中心负责人手机,提醒各单位治理隐患,实现防患于未“燃”。此外,该系统的运行将有效减少以往人工管理导致的各种缺陷,实现从“人防”到“技防”的转变。

  记者了解到,继“智慧用电”系统全覆盖后,下一步,我区还将在各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推广“智慧消防”系统。

标签: 智慧用电;沈洁;黄莉;用电安全问题;养老机构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