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武原街道“牵线搭桥” 服务好重点优抚对象
2018-07-17 07:59:11 来源: 嘉兴日报 周伟达

  为进一步提升拥军优属工作,发挥好社会力量在拥军优属方面的积极作用,7月13日上午,武原街道办事处民政办公室、海盐邦尔医院、浙江恒大家具有限公司三方签订社会化拥军优属项目协议,共同为武原街道的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为期三年(2018年至2020年)的免费体检活动。

  据悉,重点优抚对象包括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的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军人、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和“两参”退役军人等,目前武原街道共有121人。

  根据协议约定,武原街道负责将重点优抚对象名单及时告知海盐邦尔医院,负责免费体验对象的动态管理,做好信息的更新工作,并将体检通知和须知通过对象所在的村或社区发放到重点优抚对象手中。海盐邦尔医院每年向重点优抚对象提供相应的健康体检,除了包括内科、B超、血压、血常规、肝功能、尿常规、心电图、胸透等内容的公务员体检项目外,还制定个性化的体检套餐以供重点优抚对象选择。检查费用为每年人均约500元,由医院方和浙江恒大家具有限公司各自承担一半,邦尔医院将以自身具有的医疗设备和医务力量的形式出资,接受重点优抚对象的事先预约,保证在预约的日期完成体检,并将视情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记者了解到,海盐邦尔医院还将实施“邦尔”慈善助医救助办法,根据该办法,海盐本县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支出型贫困家庭、重点优抚对象、获县级及以上荣誉的困难人员,在邦尔医院住院治疗或经邦尔医院转诊的,可通过一定程序的申请获得500至10000元的“邦尔”慈善救助金,切实缓解部分就医人员的经济困难状况。

  好男儿从军报国,很多人心中都有着深厚的军旅情结。浙江恒大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勤根曾经当过4年兵,退伍之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创立了家具公司,经营至今已有18年。此次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与海盐邦尔医院共同分担武原街道重点优抚对象三年的体检费用。“过去从军报国,军旅生涯是我人生当中的重要经历,我本身也是武原街道的一名重点优抚对象,享受着政府对‘两参’人员的相应待遇。现在经营企业,我也想回馈社会,情暖重点优抚对象,为有需要的军人和军属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浙江恒大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勤根说。

  “近年来,武原街道以多种形式做好双拥工作,此次签订社会化拥军优属项目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进一步提升重点优抚对象的荣誉感、优越感和幸福感,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积极参与到拥军优属的活动中来,通过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把武原的双拥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武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群会说。

标签: 优抚对象;海盐;体检;拥军优属;家具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