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创新实现网络社会组织全覆盖 打造网络智慧强市
2018-07-14 10:25: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佩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所在地,桐乡正加速打造“网络智慧强市”。日前,伴随着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桐乡市网络社会组织联盟正式成立,该市创新实现了网络社会组织全覆盖,形成了“一镇一品”推动“互联网+”的格局。

  据介绍,近年来,桐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快速融入互联网基因,表现为信息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迅猛、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加速、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平台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城市智慧化更惠民生等。

  以数字经济为例,截至2017年底,桐乡全市共有信息经济类企业900家,其中2017年新增161家,涉及信息服务、软件开发、信息制造等方面,并呈现信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良好态势。数据显示,2017年,桐乡信息经济发展指数达到97.5%,综合评价排名全省第25,较上年度上升6位次;网络零售额达到287亿元,同比增长25%,网商数据应用排名列全国第二、浙江第一。

  “近年来,桐乡涌现了一大批与互联网相关的优秀企事业单位和人才。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桐乡市网络社会组织联盟的成立,既是桐乡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桐乡积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的有力探索。”桐乡市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是由桐乡互联网行业及与互联网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人自愿结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桐乡市委宣传部的业务指导和桐乡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目前,该协会已成功吸收120余名会员,既有单位、企业会员,也有个人会员,从会员属地来看覆盖了该市各镇(街道)。

  “前期,桐乡各镇(街道)均已成立镇级互联网发展协会。随着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的成立,桐乡市网络社会组织联盟应运而生,这个联盟集结了市、镇两级共12个互联网发展协会,旨在充分发挥联盟的聚合效应,全面推动‘网络智慧强市’建设。”桐乡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推动“互联网+”,该市已形成“一镇一品”,例如梧桐街道的“互联网+城市管理”、濮院镇的“互联网+时尚设计”、洲泉镇的“互联网+文旅”、乌镇镇的“互联网+文明风尚”等等。

标签: 互联网;桐乡;网络社会;桐乡市互联网发展协会;协会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