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的哥辛苦一天被“赖账” 民警人脸匹配追回损失
2018-07-10 09:43: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彭梁平 高美元

  “真是太感谢了,没有你们的负责和热心,这笔钱我肯定是要不到了。”昨天,出租车司机孙师傅携一面写着“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走进南湖区公安分局凤桥派出所。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孙师傅是嘉兴本地人,开出租车至今已18年了,可就是这么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前两天却碰到了麻烦事。

  7月5日,孙师傅在市区勤俭路上遇到了乘客小王,他穿着白色衬衣,手中还拿着公文包,一上车就说自己是做车贷的,当天有笔业务在绍兴柯桥,需要出趟远门,问孙师傅愿不愿意去。小王一口地道的本地话,还要求车费按照打表来计算后,孙师傅听后马上就同意了。

  就这样,孙师傅载着这位健谈的小伙子,从嘉兴开到绍兴柯桥的一家汽车4S店。到了店门口,小王嘱咐孙师傅在店外等着就可以了,自己办完业务还要回嘉兴的,车费会一起结算。半个小时后,小王办完事,就又乘坐孙师傅的出租车到了南湖区凤桥镇。车子到了凤桥镇新康路上,小王又让孙师傅在车里等一等,要到这家工厂向老板收点钱,然后回余新镇结算当天的所有车费。

  一个小时过去了,孙师傅没有等来小王,他安慰自己这也许是小王遇到了点麻烦。可当看到厂里的工人一个个下班了,孙师傅再也坐不住了,就下车跑进了厂内,向保安打听厂里老板的办公室在哪间,当被告知老板早就下班时,孙师傅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真的是被骗了。可他还是抱着一线希望,跑到工厂三楼、四楼的员工宿舍,一间一间的敲门询问,都没有找到这位所谓“讨债”的乘客小王。

  自己辛辛苦苦开了一整天的车,结果遇到一个骗子,孙师傅越想越气。事发第二天,孙师傅到凤桥派出所报案,民警郭璟在了解情况后,陪同孙师傅一起去出租车公司调取了车载视频,然后截取了乘客小王的人像图,通过双域警务通的比对功能,顺利查找到了此人的信息,原来小王就是凤桥人,住在凤桥社区。

  凤桥社区的专职社区民警许建华得知情况也马上赶来,结果一眼就认出了小王。但是拨打其电话已经被告知是空号。许建华突然想到在之前走访时,还加了小王的微信。在微信聊天中,将“事情”告知了小王,并且对其进行耐心劝解,最后小王也意识自己的行为不恰当,并约定当天傍晚会在嘉兴大桥一小区门口把车费还给孙师傅。最终,孙师傅总算足额收到了车费。


标签: 师傅;凤桥派出所;南湖区;车费;出租车司机;公安分局;为民服务;忠于职守;锦旗;嘉兴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