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完成新疆孩子微心愿 省机关党团员精准帮扶活动启动
2018-07-04 08:58: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近日,浙江省机关党团员“倾情援疆我先行,点亮万个微心愿”精准帮扶活动在我市启动。活动由省直机关工委、共青团浙江省委、省援疆指挥部、省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市委组织部、市援疆指挥部等共同承办。

  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深化“勇立潮头建新功、党员干部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特别是在我省对口援疆工作中,充分发挥我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我省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我想有一盒24色水彩笔,这样我就可以画快乐一家人了。”“我想给家里添个电饭锅,这样妈妈就可以很方便为我们做香喷喷的大米饭了。”“我想给爷爷奶奶买个老年手机,这样他们想我的时候就可以给我的老师打电话了”……日前,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学生代表亮出微心愿,得到了我市党团员代表的现场接力。

  据了解,由于气候条件恶劣,阿克苏地区是一个连片的深度贫困区,目前还有深度贫困县2个,深度贫困村12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6万多户22万多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自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坚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产业促发展,以产业促就业,以产业促脱贫,同时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实施精准帮扶。”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介绍说。2017年,他们发动浙江后方社会各界捐赠援助资金达9500万元,受到了中央以及浙江新疆两省区领导的批示肯定,也得到了阿克苏地区干部群众的普遍赞扬。

  今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决定实施“助力脱贫攻坚211行动计划”,即把扶贫资源力量向柯坪、乌什2个国家级贫困县倾斜;发动浙江强镇、强村、强企、商会、社团等社会组织与受援地100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多渠道助推1万人就业增收。在6月25日举行的百村结对工作会议和“211行动计划”启动现场,浙江后方捐助扶贫资金5752.5万元,捐助物资747.3万元。

  一支钢笔、一本课外书、一副羽毛球拍……心愿虽小,却承载着少数民族学生的渴盼。据介绍,此次点亮微心愿是浙江省机关党团员对贫困学生进行帮扶的爱心行动。“作为红船起航地的党团员,我们必须率先行动起来,发挥中华民族互相关爱、互相帮扶的光荣传统,为我们的同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来自我市各个部门的党团员代表纷纷表示。

  据介绍,自2010年6月对口支援沙雅县以来,嘉兴共派出援疆干部34名、人才80名,先后实施安居富民、双语育才、基层维稳等援助项目110个,总投资39.3亿元,其中援疆资金8.07亿元,推动了沙雅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去年以来,我市社会各界在多领域实施扶贫帮困,助力脱贫攻坚,形成了红船教育、红船健康、红船民生、红船戍边等系列关爱品牌。在此次点亮微心愿活动中,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在全县学生特别是贫困家庭学生中征集了1000多个微心愿,全部将由我市党团员认领,进一步擦亮嘉兴援疆红船品牌。


标签: 疆指挥部;帮扶;心愿;指挥部;浙江省机关;省广播电视集团;脱贫;倾情; 211行动计划;行动计划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