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2018年嘉兴市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出炉
新增线路4条、调整线路25条、加密线路3条
2018-07-03 10:10: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褚一伟 贺晓民

  “希望游8路夜间段能同步增加班次。”“根据市民意见,决定对游8路夜间段增加2台运力,方便市民出行。”“希望79路、85路保持原有线路不变。”“根据市民意见,暂缓对79路、85路公交线路的走向调整。”……

  近日,通过向市民征求意见之后,《2018年嘉兴市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正式出炉。征求意见期间,市民参与踊跃,论坛、微博、微信点击量超过5万,收到市民乘客的意见建议408条。市运管局组织市区公交企业、市规划院、市公交乘客委员会等单位进行逐条梳理、认真研究,采纳了151条市民意见,将征求意见稿进行完善调整,最终形成了该《方案》。

  据悉,本次线网优化方案新增线路4条,调整线路25条,加密线路3条,共涉及公交线路32条次。

  “我们也相应制定了时间表,公交线路调整将有条不紊地展开。”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计划7月底前实施的包括:80路线路一端由“由拳路双溪路”沿由拳路、云东路延伸至“红船学院公交首末站”以及96路“嘉兴科技城管委会”末班时间推迟至17:35。

  8月底前实施的包括:5路线路一端由“中南公寓”沿由拳路、双溪路延伸至“红船学院西(高中园区西)”。10路线路一端取消“中安市场公交首末站”起讫点,沿周安路延伸至“周安路公交枢纽站”。14路线路首班时间调整为6:30。25路线路一端取消章园路走向及“茶香坊”起讫点,沿鸣羊路、周安路延伸至“周安路公交枢纽站”。57路(夜)线路一端取消章园路走向及“茶香坊”起讫点,沿鸣羊路、周安路延伸至“周安路公交枢纽站”。201路线路部分走向由“由拳路、南江路、长水路”调整为“由拳路、云东路、长水路”。238路线路部分走向由“长桥路、红松路”调整为“长桥路、腊梅路、翠柳路、红松路”。380路线路部分走向由“正阳西路、正原北路”调整为“正阳西路、东方北路、兴港西路、正原北路”。

  9月底前实施的包括:新辟X1路(七星公交枢纽站(暂命名)—高铁嘉兴南站),36路线路一端取消凌公塘路走向及“公交东场枢纽站”起讫点,沿南江路、中港路、九曲路调整至“南江路生活广场(暂命名)”。203路线路部分走向由“由拳路、南湖大道”调整为“由拳路、新气象路、槜李路、南湖大道”。

  10月底前实施的包括:28路线路一端取消南溪西路、景宜路走向,沿中环东路、望湖路、庆丰路延伸至“庆丰路公交首末站”(暂命名)。此外,增加停靠“中山西路秀园路(民泰银行)”公交站点,取消停靠“市体育中心北”(临时)公交站点。70路线路部分走向由“秀洲大道、东升西路”调整为“秀洲大道、兴园路、中港路、成秀路、秀洲大道、东升西路”。87路线路部分走向由“甪里街、嘉禾路、城东路、东方路”调整为“甪里街、勤俭路、东方路”。88路线路一端由“泾水公寓东区”沿泾水路延伸至“双溪花园北”(暂命名)。95路“高铁嘉兴南站”末班时间推迟至23:00。119路线路一端取消“秀洲区消防大队”起讫点,沿秀洲大道、成秀路、中港路调整至“秀湖公交枢纽站”(暂命名)。59路(夜)线路一端取消“秀洲区消防大队”起讫点,沿秀洲大道、成秀路、中港路调整至“秀湖公交枢纽站”(暂命名)。

  11月底前实施的包括:93路增加停靠“花园路马塘路”公交站点。235路线路部分走向由“龙凤路、昌盛中路”调整为“龙凤路、风樯路、文博路、昌盛中路”。

  12月底前实施的包括:新辟X2路(新塍镇环镇公交),新辟X3路(凤桥镇乡村旅游公交),40路线路一端取消“陡门社区”起讫点,沿新农路、新塍大道、八字路调整至“火炬花苑”(暂命名)。游8路(原8路),现有运力14台,增加运力4台;夜间段现有运力2台,增加运力2台。97路(夜间段),现有运力6台,增加运力2台。

  记者了解到,为高水平运营好“四好农村路”,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村庄景区化建设,除方案列出的城乡公交新增调整外,市本级在“村村通公交”基础上(交通运输部规定的距离村部2公里通行客车标准),将进一步提高公交通村标准,力争实现行政村1公里公交覆盖。目前调查排摸已基本完成,正在加紧制定三年行动方案,今年起分步实施。


标签: 调整;运力;市民意见;路线路;安路;枢纽;秀洲大道;方便市民;成秀路;命名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