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4万党员在纪念建党97周年中汲取奋斗动力
激发昂扬向上的斗志 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
2018-07-02 08:31:5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郭旭阳 陈建钟

  昨天,一条名为“真没想到!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向党的97周年华诞献礼”的快闪视频在桐乡人的微信朋友圈里热传。借着濮院时尚中心6月28日开业的契机,在这栋具有浓厚时尚气息并凸显桐乡市濮院镇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壮志雄心的建筑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动人的红歌渐渐响起,党员经营户、商场员工和群众志愿者等近千人在时尚中心内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红色快闪”,以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党97周年。

  据了解,“红色快闪”的表演者大部分是刚刚入驻濮院时尚中心的党员经营户和员工。在濮院羊毛衫市场经营已经有18年、于最近入驻了濮院时尚中心的党员经营户周碎国参与了此次“红色快闪”的策划和组织工作。“这样的创意活动特别有意义,也激发了我们党员经营户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周碎国说,“红色快闪”展现了党员经营户“致富不忘入党初心、经营不忘党员身份”的信念。

  怎样更好地纪念建党97周年?濮院时尚中心的这场“红色快闪”活动带给该镇党委委员宋行春新的启发,“我们要大胆创新理念,从群众的角度出发,真正提高活动的实效。通过开展不一样的活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向上、向前的强大正能量,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吸引力。”

  “发展强是党建强的直接体现。”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说,党建工作要与发展大局相结合、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力转化为生产力。

  纪念建党97周年是为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前行,是为了汲取奋斗动力从而更好地助推高质量发展。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七一”前夕,桐乡市委组织部部署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争当六场战役先锋”主题党日、“三查三思”党性体检、“六场战役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等12项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连日来,桐乡各地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激发起该市4万多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强大决心,汇聚起齐心协力打好打赢“六场战役”的澎湃新动力。

  近日,乌镇镇互联网业党支部、旅游业党支部联合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暨纪念王会悟诞辰120周年活动。该镇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乌镇互联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王会悟革命事迹介绍和省“万名好党员”余学康分享的入党故事,通过这样的活动,深刻铭记了入党的初心,汲取了奋进的动力。乌镇镇互联网业党支部书记劳佳欢说,要积极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多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活动,为助推乌镇互联网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而在“工业大镇”洲泉镇,该镇于日前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对洲泉镇党员干部来说,这次会议更是一次对决战决胜“6+2”战役的再动员、再部署。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说,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和“6+2”战役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桐乡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需要克服的困难很多。重中之重就是以打好打赢‘六场战役’为突破口,打通高质量发展的通道。”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质量地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尤其需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尤其需要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鼓舞了该市4万名党员的斗志,带动党员干部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真抓实干,在下半年努力交出优秀答卷。


标签: 党员经营户;时尚中心;濮院;建党;红色快闪;桐乡市;党员;战役;纪念;党员干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